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 学院邮箱 English
学院介绍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学生工作招生工作合作交流党建与思政人才招聘
  研究生动态
 研究生动态 
 导师信息 
 专业培养 
 课程建设 
快速通道
 
相关链接
 
重师主页 科研系统 图书馆
教务系统 书记院长邮箱 OA系统
研究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动态 >> 正文
崇尚科学道德 狠抓学风问题
2014-11-14 20:15     (点击: )

20141111日上午10:30,数学科学学院第十八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月学术报告会之“科学道德与学风问题”在汇贤楼122举行,本次特邀重庆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副院长穆春来教授莅临我院为我院师生作报告。数学科学学院副院长杨志春教授、数学科学学院部分教师代表,以及2013级、2014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会。

讲座伊始,报告会主持人数学科学学院副院长杨志春教授隆重介绍了本次报告会的报告人穆春来教授。随后,报告会在一阵热烈的掌声中拉开了序幕。穆老师从“典型案例”、“学术道德”等七个方面详细地为我院师生进行报告。通过“典型案例”的介绍,我院师生深入了解了学术不道德行为、不当做法的相关危害,该问题引起了广大研究生高度重视。穆老师通过“研究生学术道德失范的思考与建议”,让研究生们明确今后的学术道路应该怎么走。

穆春来教授还通过列举钱学森、袁隆平等老一辈科学家的论文观、诚信精神以及科学与艺术结合的素养,倡导同学们严格遵守学术道德规范 ,加深了我院研究生作为一名学术研究者的崇高使命感:维护学术道德,遵守学术规范,抵御学术不断行为,勇于学术创新,为科研事业注入新的活力。

最后,穆春来教授对我院研究生给予了很高的期望,他倡议一名合格的学术研究者遵循“诚信品行、严谨作风、科学方法、责任意识、人文素养”原则。报告结束时,穆春来教授和我院师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穆教授认真、严谨的回答了我院师生所提出的问题,让我院研究生感受到了他是一个和蔼可亲、平易近人的好教授。

                      

关闭窗口

重庆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汇贤楼
电话:023-65362798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