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 学院邮箱 English
学院介绍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学生工作招生工作合作交流党建与思政人才招聘
  研究生动态
 研究生动态 
 导师信息 
 专业培养 
 课程建设 
快速通道
 
相关链接
 
重师主页 科研系统 图书馆
教务系统 书记院长邮箱 OA系统
研究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动态 >> 正文
模拟招聘历练技能 纵横职场还看今朝
2014-11-14 20:13     (点击: )

2014年11月6日14:30,数学科学学院第十八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月之“职场模拟招聘会”在汇贤楼122教室拉开序幕。通过赛前精细挑选,共甄选出12名选手参加本次比赛,数学科学学院研究生班主任王雪颖老师、12级优秀学生代表蒋凤、杨文川、张国君应邀担任比赛评委。数学科学学院2013级、2014级全体研究生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招聘会共分为四个环节:简历筛选、自我介绍、综合展示、模拟授课。拟职场招聘,展师者风范。在综合展示环节,选手们或展示手工、或挥洒墨宝、或一展歌喉、或深情演说,都将自我才艺发挥的淋漓尽致,其中,杨涓带领大家进入手工折纸的艺术世界,通过把平面图形变为立体图形的折纸活动,既调动了同学们的兴趣,又展示出数学魅力。通过前三个环节的精彩比拼,共有6名选手晋级到模拟授课环节。赵廷廷以毕达哥拉斯的硬币轶事为主线,搭配精心的课件,流畅的讲解,清晰的逻辑,引导同学们踏上学习《勾股定理》的神奇旅程。朱姣姣的《加法交换律》一讲,通过幽默风趣的授课形式,灵活多变的教学方法,凭借扎实的师范生技能功底和优异的表现,赢得在场师生的一致好评,最终,以93.0分的好成绩,获得本次比赛第一名。

比赛最后,评委嘉宾对本次大赛进行了点评,对各位同学的精彩表现做出剖析与肯定,并就简历制作、自我介绍、面试技巧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评述,强调了夯实基础特别是专业基础的重要性,同时还建议同学们业余时间多读书,广泛涉猎多类型的书籍,增长见识提高修养。

下午17:30分,本次比赛在一片热烈的氛围中落下帷幕。本次活动充分锻炼了研究生的求职技能,提供了一个学以致用的实践交流平台,让在场的研究生体会到了取长补短方能相得益彰。

                  

关闭窗口

重庆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汇贤楼
电话:023-65362798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