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 学院邮箱 English
学院介绍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学生工作招生工作合作交流党建与思政人才招聘
  研究生动态
 研究生动态 
 导师信息 
 专业培养 
 课程建设 
快速通道
 
相关链接
 
重师主页 科研系统 图书馆
教务系统 书记院长邮箱 OA系统
研究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动态 >> 正文
数学科学学院“超级演说家”主题演讲比赛顺利举行
2021-11-22 16:56     (点击: )

数学科学学院研究生“超级演说家”主题演讲比赛(初赛)顺利举行

2021年11月20日下午18:30,数学科学学院研究生在汇贤楼101教室102教室103教室104教室,隆重举行了以“奉献谱写大爱,平凡彰显伟大”主题演讲初赛。本次活动特邀2019刘星、张颖、陈琦、高鑫、吴迪、彭巾芸、谢文杰和周鑫宇同学担任此次活动的评委。

参加“奉献谱写大爱,平凡彰显伟大”主题演讲比赛的选手共有124位同学。比赛中,选手们不负众望,每一位选手都热情澎湃,充分表达出了自己对平凡而又伟大的奉献者们的敬畏之情,现场气氛始终高昂,选手们用积极的态度、耀眼的表现为大家呈现了一场精彩的演讲比赛。唐青青选手用其激情昂扬的精彩演讲来表达了她对张富清等英雄的敬佩,并坚定表明自己愿做祖国繁荣富强道路上的一名奉献者。马天宇选手用感人肺腑的演讲渲染了整个演讲比赛的氛围,让在场所有人沉思,大家纷纷表示要向张桂梅等楷模教师看齐,做一名无私奉献的光荣人民教师。

演讲比赛最后,各位评委均对本次大赛进行了点评,对各位同学的精彩表现做出了剖析与肯定,对PPT制作、演讲技巧、演讲内容、面部表情、眼神交流和着装方面等都给出了一些宝贵的建议。

最后,所有参赛选手,评委以及工作人员进行了合影留念,本次演讲比赛也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选出的16名选手将在11月21日进入决赛,决出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

数学科学学院研究生“超级演说家”主题演讲比赛(赛)顺利举行

2021年11月21日下午18:30,数学科学学院研究生在汇贤楼104教室隆重举行了演讲比赛的决赛。本次比赛旨在弘扬无私奉献美德,号召我们研究生更深入学习了解奉献精神的内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乐于奉献、勇于奉献和积极奉献本次活动特邀2019刘颖和席天为同学担任此次活动的评委。

本次说课决赛分为自由演讲和即兴演讲两个环节:每位选手现场提前五分钟从题库中随机抽取一道题作为即兴演讲的题目,按照参赛的顺序号每个人各自做出五分钟的自由演讲,自由演讲结束后则进行两分钟的即兴演讲。每位选手上台都是做足的准备,用他们饱满的热情和自信心上台演讲,看着台上同学们的精彩演讲,也让在场的同学们感触颇多。

整个比赛持续了两个半小时,在各位选手结束精彩演讲后,由刘颖学姐做最后的点评,主要针对同学们演讲的姿态、情绪和逻辑性等进行了精彩点评,让在场的所有同学收获颇多。

本次演讲比赛是对我院研究生语言表达能力的一次很好的锻炼,让同学们在本次比赛中表达能力有所提升是此次演讲比赛最主要的目的和收获,第二十五届学术活动月数学科学学院---演讲比赛决赛到此划下了圆满的句号。

关闭窗口

重庆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汇贤楼
电话:023-65362798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