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 学院邮箱 English
学院介绍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学生工作招生工作合作交流党建与思政人才招聘
  研究生动态
 研究生动态 
 导师信息 
 专业培养 
 课程建设 
快速通道
 
相关链接
 
重师主页 科研系统 图书馆
教务系统 书记院长邮箱 OA系统
研究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动态 >> 正文
数学科学学院研究生趣味运动会顺利举行
2021-12-08 16:59     (点击: )

数学科学学院研究生趣味运动会顺利举行

为迎接重庆师范大学第二十五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月,展现我们的自信风采,提高研究生的身体素质,培养团队精神。2021年127日,重庆师范大学第二十五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月数学科学学院“顽强拼搏,展现自我”趣味运动会在我校大学城校区第二运动场激烈开展。参加运动会的共有200人参与。

运动会设置了五个项目,分别是两人三足踩气球、袋鼠抢位、解题接力、多人跳绳以及拔河比赛。首先开展的是两人三足踩气球比赛,参赛队员们激情昂扬,配合默契,在这场肢体协调与体力的角逐中挥洒汗水;接着是袋鼠抢位,即使只身参赛,也使出浑身解数争夺那小小的板凳;然后是解题接力,参赛队员们六人一组,在观众的欢呼声中,干劲十足;然后是八人一组的多人跳绳,两人甩绳,一个接着一个,展现自己的风采;最后是最让人热血沸腾的拔河比赛,四组选手努力拼搏,在富有节奏的呐喊声和加油声中,大家毫不退让,咬紧牙关,坚持到底。

通过这次趣味运动会,沟通了同学们的感情,锻炼了同学们的交际能力,也丰富了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提高了研究生的凝聚力和竞技精神。展现了数学科学学院研究生们的精神风貌,共同谱写健康、文明的新篇章,也是对同学们的团队精神、竞争意识、集体荣誉感的检阅。

活动照片

拔河比赛

两人三足踩气球

多人跳绳

袋鼠抢位

两人三足踩气球

2021年12月6日下午14:30在第二操场举行趣味运动会之两人三足踩气球比赛。

在此次趣味运动会中,每组选手都把自己的记忆发挥到极致,把自己的速度提高到最好的状态。在这个运动中,选手们以两人为单位参赛,每组两人各一只脚绑在一起另外一只脚上都绑上一个气球以小组为单位在规定的区域范围内踩其他小组的气球,若组内两人的气球皆被踩破则被淘汰,最后脚上还留有气球(一个/两个皆可)的一个小组即为获得者。随着比赛的进行,旁边的拉拉队也在为选手欢快的加油,整个活动现场充满了一片又一片欢声笑语。

最后,在54组108名选手分为三轮紧张激烈的比拼下,最终决出了最后的三位胜者。整个过程展现了每组选手的配合能力,让每位选手在智力和体力上都得到了一定的锻炼,这正体现了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袋鼠抢位”比赛

2021年12月6日下午15:00在第二操场举行趣味运动会之袋鼠抢位比赛。  

“袋鼠抢位”属于一项单人娱乐项目。在比赛中,选手们努力拼搏,将双脚套在一个麻袋中,从同一起跑线出发去争夺板凳位置,双脚奋力起跳朝目的地进发,争夺那一块可能属于自己的地方。比赛时时刻散发着顽强拼搏不放弃的气息。

最后,在60名选手分为10轮进行比赛之后,决胜出了比赛的胜利者。在整个比赛中,每位选手积极争取,努力向前。

“解题接力”比赛

2021年12月6日下午15:30在第二操场举行趣味运动会之解题接力比赛。

该项目以六个人为单位参赛,分为两人(a端)、四人(b端)两小队分别站在游戏赛道的两端,b端中的两个人背对背夹着一颗篮球,侧面向前前进,此两人到达a端后解答工作人员手中的数学题(两位数乘法),待正确解答后,a端两人才能以同样的方式夹球朝b端前进,最后两人完成解题即为完成比赛,完成时间最少的一组即为获胜者。

比赛中大家配合默契,同心协步,积极参与,拼尽每一份力。步调一致向前走:观众们积极参与,加油助威,欢呼声此起彼伏,到处充满激烈的比赛气氛。伴随着选手们的斗志昂扬和啦啦队欢呼呐喊,每一轮比赛都是一个新的高潮,整个田径场都充斥着蓬勃的朝气。

最后,在20组激烈的角逐中,最终决出了比赛的胜利者。在整个比赛过程中,都展现了选手们的优秀的运球技巧和良好的运动能力,更展示出每组选手的团队协作精神和竞技热情,让每位选手得到锻炼的同时,也收获了快乐。

“多人跳绳”比赛

2021年12月6日下午16:10在第二操场举行趣味运动会之解题接力比赛。

该项目以八个人为单位参赛,其中两人甩绳,其余六人依次进入,每人进入需完成一次跳绳,中断需重新进入,完成一次跳绳后出来,下一个人进去完成跳绳,在2分钟内完成跳绳次数最多的一组即为获胜者。

比赛中大家配合默契,同心协步,积极参与,拼尽每一份力。最后,在24组激烈的角逐中,最终决出了比赛的胜利者。在整个比赛过程中,都展现了选手们的跳绳技巧和良好的运动能力,更展示出每组选手的团队协作精神和竞技热情,让每位选手得到锻炼的同时,也收获了友情与快乐。

拔河比赛

2021年12月6日下午16:40在第二操场举行趣味运动会之“拔河”比赛。

本次参赛队伍共有4组队伍,每个组共21人。

选手们调整重心,交错而站,脚顶着脚,身子向后倾,双手像铁钳似地用力抓住大麻绳。裁判哨声一响,每一队的心也紧紧的系在一起,展示了顽强拼搏的精神,场外同学也不断的为他们加油助威。

最终,比赛于下午17:00左右在欢声笑语中落下了帷幕,第三组获得了冠军。一条麻绳拉近了大家的友谊,一条麻绳连接了团结和友爱,一条麻绳,演绎了奋斗和拼搏。声声有劲的呐喊,赛场上撒下大家努力地点点滴滴,挡不住的是青春活力。

关闭窗口

重庆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汇贤楼
电话:023-65362798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