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 学院邮箱 English
学院介绍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学生工作招生工作合作交流党建与思政人才招聘
  研究生动态
 研究生动态 
 导师信息 
 专业培养 
 课程建设 
快速通道
 
相关链接
 
重师主页 科研系统 图书馆
教务系统 书记院长邮箱 OA系统
研究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动态 >> 正文
数学科学学院研究生说课比赛顺利举行
2021-11-19 17:06     (点击: )

数学科学学院研究生说课比赛(初赛)顺利举行

2021年11月14日晚上6:30,数学科学学院研究生在汇贤楼101教室102教室103教室104教室105教室108教室、122教室和221教室隆重举行了说课大赛的初选。本次活动特邀请2019级范静同学、兰秘同学、刘星同学、李晓峰同学、梅子月同学、席天为同学、杨映同学、朱巧同学、张思敏同学、朱维莉同学、胡琳同学、陈虹伶同学、刘颖同学、胡银滟同学、包悦玲同学、韩静怡同学和周莎同学担任此次活动的评委。

参加说课比赛的选手2020级共有106位同学, 2021级共有138位同学,总共244位同学,分八间教室同时进行,2020级周子琪的《多边形的内角和》等16名同学入围决赛,2021级鲁夕芷的《复数的几何意义》等8名同学脱颖而出,成功进入决赛。此次比赛选手们饱满的激情和十足的信心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个人,给大家带来了一场美轮美奂的教师技能盛宴。在说课中,每位参赛选手都镇定从容、思路清晰,从教材、学生、教学方法及教学理念、教学过程、板书设计等方面入手全面地阐述说课内容。充分彰显了驾驭教材、教学设计的能力和良好的语言表达能力。

最后,韩静怡同学针对同学们的说课内容、教姿教态、PPT设计以及教师基本素养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强调作为未来的教师,厚实的学科知识、良好的教育理论素养以及过硬的施教能力是不可或缺的,同时也希望作为研究生要珍惜每一次这样的机会,通过比赛,取人之长,补己之短,让自己有更进一步的提高。

最后选出的24名选手将在11月18日进入决赛,决出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第二十五届学术活动月数学科学学院---研究生说课大赛(初赛)在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期许选手们在说课大赛(决赛)中再创佳绩。

数学科学学院研究生说课比赛(决赛)顺利举行

2021年11月18日下午14:30,数学科学学院研究生在汇贤楼121教室和122教室隆重举行了说课大赛的决赛。本次比赛旨在进一步发展我们研究生对师资培养的需求,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专业技能,更好的展现自我。本次说课大赛邀请了李明振老师、童莉老师、仲秀英老师、罗萍老师沈林老师。

本次说课决赛分为两个环节:首先是参赛选手结合PPT进行5-6分钟的说课,不足5分钟或者超出6分钟会有相应的扣分,然后进行2分钟的答辩环节,每六位选手说课结束后主持人进行报分。整个说课过程中,大家围绕“教什么、怎么教、为什么教”这三个问题展开说课,对教材分析、学情分析、教法学法、教学过程和板书设计等方面进行讲解。每位选手上台都是做足的准备,用他们饱满的热情和自信心上台说课,看着台上同学们的精彩表现,也让在场的同学们感受颇多。

整个比赛持续了三个小时,针对同学们的不同内容老师也提出了相关课堂设计的问题,121教室最后由童莉老师做最后的点评,122教室最后由罗萍老师做最后的点评。两位老师主要针对同学们说课的选题、教学过程、教姿教态、PPT制作以及设计课堂的理论依据、逻辑性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点评,让同学们收获颇多,也为以后我们准备说课题提供了想法。

本次说课比赛,不仅是对我院研究生教学技能水平的一次检验,也是对我院研究生不断提高教学能力的一种激励;相信通过本次比赛可以激发大家提升自身教学水平的热情,为更好地成为一名人民教师做准备。

第二十五届学术活动月数学科学学院---说课大赛决赛到此划下了圆满的句号,相信通过各种技能竞赛,大家都可以收获满满。

关闭窗口

重庆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汇贤楼
电话:023-65362798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