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 学院邮箱 English
学院介绍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学生工作招生工作合作交流党建与思政人才招聘
  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 
 学术会议 
 学术访问 
快速通道
 
相关链接
 
重师主页 科研系统 图书馆
教务系统 书记院长邮箱 OA系统
学术报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学术交流 >> 学术报告 >> 正文
学术报告——谭波教授(华中科技大学)
2019-06-21 15:00     (点击: )

报告题目:一致Jarnik集的维数理论

报告人:谭波

时间:2019624日上午1015

地点:汇贤楼121教室
主办单位:数学科学学院
报告摘要:

任意的无理数都有相应的连分数和Lourth展式,通常我们利用部分商的增长速度来刻画无理数被有理数逼近的程度,本报告我们主要研究连分数与Lourth展式中部分商的相对增长速度问题,给出了相应一致Jarnik集的维数刻画。

个人简介:

谭波,教授,博导,华中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在代换动力系统的组合与算术性质、离散薛定谔方程的谱的分形结构、自相似分形集的拓扑性质等研究中,取得了重要进展,多次应邀到国外访问研究,在国际会议上报告工作,在Adv. Math., ETDS等国际著名刊物上发表论文30余篇。

关闭窗口

重庆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汇贤楼
电话:023-65362798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