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 学院邮箱 English
学院介绍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学生工作招生工作合作交流党建与思政人才招聘
  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 
 学术会议 
 学术访问 
快速通道
 
相关链接
 
重师主页 科研系统 图书馆
教务系统 书记院长邮箱 OA系统
学术报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学术交流 >> 学术报告 >> 正文
学术报告——国起教授(苏州科技大学)
2019-11-29 11:03     (点击: )

报告题目:球形凸集和球形凸函数

报告人:国起

时间:2019121 15:40-16:40

地点:数学科学学院326会议室
主办单位:数学科学学院

 

报告摘要

首先将介绍在某些闭曲面上的球形凸集和定义在球形凸集上的球形凸函数。接下来我们将讨论球形凸集及球形凸函数的一些基本性质,如球形凸集的经典组合和结构性质。最后我们将涉及球形凸集的几何特征。

 

专家简介

国起,苏州科技大学二级教授。研究方向主要涉及泛函分析中的Banach/局部凸空间几何理论、渐进理论和几何学中的凸几何理论及其应用等方面。在国际上较早地开展了局部凸空间几何理论的研究,在空间各种凸性及光滑性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基础性的研究成果;在渐进理论研究中,成功地将Dvoretzky定理拓展到了一般凸体上;在凸几何理论研究中,2005年首次给出了Minkowski非对称测度稳定性的一个最优估计,此结果被美国专家称为此方向上近二十几年来的第一个实质性进展;2002年到2004年得到了两个当时最好的关于凸体间Banach-Mazur距离的估计式。至今已在《数学年刊》、《科学通报》、《DiscreteComputational . Geometry》、系列等中外期刊发表学术论文三十余篇。

 

关闭窗口

重庆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汇贤楼
电话:023-65362798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