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 学院邮箱 English
学院介绍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学生工作招生工作合作交流党建与思政人才招聘
  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 
 学术会议 
 学术访问 
快速通道
 
相关链接
 
重师主页 科研系统 图书馆
教务系统 书记院长邮箱 OA系统
学术报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学术交流 >> 学术报告 >> 正文
学术报告——王百灵教授(澳大利亚国立大学)
2019-11-29 11:05     (点击: )

报告题目:几何双不变K-理论和K-理论虚拟基本类

报告人:王百灵

时间:2019126 11:20-12:00

地点:数学科学学院221会议室
主办单位:数学科学学院

 

报告摘要

K-理论和相应的同调理论一直在几何,拓扑,数学物理中有重要的应用。受此启发,给定个光滑流行 XY,我将介绍一种双变的同调/上同调理论,记作 KKX Y)。

X是一个点时,KKXY)同构于 Y上的 K- 理论KY)。 当Y是一个点时,KKXY)同构于 X上的K-同调理论。 任何KKX Y)的元素自然实现了KX)到KY)之间的同态。作为应用之一,Gromov-Witten HamiltonianGromov-Witten moduli spaces 可以解释为这种双变的同调/上同调理论的元素。此框架可以用来定义Gromov-Witten Hamiltonian Gromov-Witten 下的K-理论不变量。 这个报告的内容是基于和陈柏辉-胡建勋合作研究的结果。

 

专家简介

王百灵,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副教授。1998 4月毕业于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获得博士学位。毕业先后在德国波恩马普所,法国高等科学研究所, 苏黎士大学做博士后和访问学者。2005年至今在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工作。

研究主要集中于利用规范场理论、量子场理论和弦论等发展几何与拓扑不变量的数学问题。在以下几个方面做了系列工作:规范场理论在低维拓扑中的拓扑不变量、twisted K-同调和twisted指标理论、GromovWitten模空间和哈密尔顿GromovWitten模空间的K-理论

 

关闭窗口

重庆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汇贤楼
电话:023-65362798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