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 学院邮箱 English
学院介绍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学生工作招生工作合作交流党建与思政人才招聘
  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 
 学术会议 
 学术访问 
快速通道
 
相关链接
 
重师主页 科研系统 图书馆
教务系统 书记院长邮箱 OA系统
学术报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学术交流 >> 学术报告 >> 正文
学术报告——李辉来教授(吉林大学)
2019-12-10 11:41     (点击: )

报告题目:数学的味道无穷

报告人:李辉来

时间:20191211 15:30—16:30

地点:数学科学学院221会议室
主办单位:数学科学学院

 

报告摘要

本报告主要从生活中的数学、数学之美、数学与艺术的关联等多个方面阐述数学的趣味。

 

专家简介

李辉来,理学博士,现任吉林大学数学学院院长兼吉林大学公共数学教学与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

主要从事偏微分方程的研究。2003年与其它的教学中心一道开创了吉林大学教育学研究方向,建立了课程与教学论(数学)教育学硕士点。2005年起,兼招数学史与数学文化方向的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主持和参与多项国家级科研和教研项目,担任教育部新世纪网络工程项目和国家级精品课、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高等数学负责人,发表学术与教研论文40余篇,出版专著与国家级规划教材6部(套)。

2015年《经济管理数学基础》系列教材(8本)获第四届全国高等学校出版社图书一等奖;2014年“科学完善公共数学教学体系,打造一流精品课程和精品教材”获吉林省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2007年获吉林省教学名师;2007年“大学数学系列教材”获吉林省优秀教材成果一等奖;2007年吉林省教学名师称号;2005年“合并院校公共数学课程体系和立体化教材体系建设”获吉林省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2003年获吉林省优秀教师称号;2001年“国家人才培养基地的实践”获吉林省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2000年获“宝钢优秀教师奖”;1999年“拟线性退化抛物方程的若干问题”获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1994年霍英东基金会优秀青年(教学)奖三等奖。

 

关闭窗口

重庆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汇贤楼
电话:023-65362798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