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 学院邮箱 English
学院介绍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学生工作招生工作合作交流党建与思政人才招聘
  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 
 学术会议 
 学术访问 
快速通道
 
相关链接
 
重师主页 科研系统 图书馆
教务系统 书记院长邮箱 OA系统
学术报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学术交流 >> 学术报告 >> 正文
学术报告——李继春教授(湘潭大学)
2019-12-12 10:42     (点击: )

报告题目:超材料隐身衣的有限元分析与仿真研究进展

报告人:李继春

时间:20191216 16:30-17:30

地点:数学科学学院221会议室
主办单位:数学科学学院

 

报告摘要

2006623日的《科学》杂志上,Pendry等人和Leonhardt独立发表了他们关于电磁隐身的论文。从那时起,人们对使用超材料设计隐形衣的兴趣越来越大。在这篇报告中,我将讨论我们近年来研究的一些时域隐身模型。对这些模型进行适定性研究和时域有限元分析。最后,我将展示一些数值模拟隐形衣和其它感兴趣的应用,如光学黑洞。

 

专家简介

李继春,教授,博士生导师

工作单位:湘潭大学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

研究领域:有限元分析方法、高阶有限差分方法、无网格方法,以及在图像处理、反问题和电磁波传播中的应用。

1987年毕业于南京大学,获计算数学学士学位,1998年获佛罗里达州立大学数学博士学位。曾任职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博士后研究员、美国空军研究实验室暑期研究教员、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纯数学与应用数学研究所副所长。发表SCI期刊论文120余篇,专著2部,翻译教材1部,会议论文集1部。目前担任4个国际期刊编委(一个为执行编辑,一个为创始主编)

 

关闭窗口

重庆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汇贤楼
电话:023-65362798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