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 学院邮箱 English
学院介绍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学生工作招生工作合作交流党建与思政人才招聘
  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 
 学术会议 
 学术访问 
快速通道
 
相关链接
 
重师主页 科研系统 图书馆
教务系统 书记院长邮箱 OA系统
学术报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学术交流 >> 学术报告 >> 正文
学术报告——曹明明博士(西班牙国家科学院数学研究所)
2020-06-24 10:26     (点击: )

报告题目:Banach空间上的外插及其应用

报告人:曹明明

时间:2020619 19:00—20:00

地点:腾讯视频会议(会议号 202061
主办单位:数学科学学院

 

报告摘要

我们给出了一般的度量测度空间上的Banach空间上的Rubio de Francia的外插理论。为了建立这一理论,我们先证明了Hardy-Litlewood极大函数在一般的Banach空间的有界性,这是Muckenhoupt权在一般抽象背景下的自然的替代。我们也建立了A_1权外插,A_\infty权外插, 非对角线外插以及模空间上的外插。而且,不同于已知的证明我们采用了嵌入定理去证明主要的定理。最后,我们给出了这一理论在分析里的几个应用,包括椭圆方程,粗糙区域和非齐次空间上的奇异积分算子。

 

专家简介

曹明明,2018年在北京师范大学取得博士学位,现为西班牙国家科学院数学科学研究所(ICMAT)一名博士后研究人员,合作导师是ICMAT的现任所长José María Martell。他的研究领域涉及调和分析,偏微分方程和几何测度论,主要研究Calderón-Zygmund理论,加权不等式,以及粗糙区域上的椭圆方程的正则性与区域的几何性质之间的联系。

关闭窗口

重庆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汇贤楼
电话:023-65362798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