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 学院邮箱 English
学院介绍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学生工作招生工作合作交流党建与思政人才招聘
  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 
 学术会议 
 学术访问 
快速通道
 
相关链接
 
重师主页 科研系统 图书馆
教务系统 书记院长邮箱 OA系统
学术报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学术交流 >> 学术报告 >> 正文
学术讲座——王良伟教授(三峡学院)
2020-11-03 11:44     (点击: )

 

讲座名称:多孔介质方程在有界区域上的渐近行为

主讲人:王良伟

时间:2020117   11:20

地点:数学科学学院333会议室

主办单位:数学科学学院

 

报告摘要

主要讲述非线性扩散方程Cauchy问题在有界区域上的复杂渐近行为,为了克服高次非线性项和有界解带来的困难,我们建立了解的传播估计,即增长估计和$L^1L^infty$加权估计。

专家简介

王良伟,男,四川万源人,理学博士,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20116月博士研究生毕业于吉林大学数学研究所。历任重庆三峡学院信息与计算科学系系主任、重庆三峡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重庆市万州区统计局副局长(挂职),现任重庆三峡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重庆市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工作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重庆市数学学会理事,重庆市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理事,重庆市运筹学学会理事。

从事数学及相近专业的教学科研工作,担任过数学分析、常微分方程、复变函数、泛函分析、数值计算方法、高等数学等课程的教学工作。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全日制教育硕士学科教学(数学)专业教学技能大赛获一等奖、二等奖各1项,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重庆市一、二等奖多项。

主要开展非线性偏微分方程及其应用的研究工作。近几年来共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庆市自然科学基金、重庆市教委重大项目等省部级及以上科研项目二十余项,在《Journal of DifferentialEquations》、《Discreteand Continuous Dynamical Systems: Series B》、《Journal of Evolution Equations》等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其中SCI收录20余篇,成果获得重庆市自然科学三等奖。

关闭窗口

重庆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汇贤楼
电话:023-65362798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