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 学院邮箱 English
学院介绍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学生工作招生工作合作交流党建与思政人才招聘
  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 
 学术会议 
 学术访问 
快速通道
 
相关链接
 
重师主页 科研系统 图书馆
教务系统 书记院长邮箱 OA系统
学术报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学术交流 >> 学术报告 >> 正文
学术讲座——赵景军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
2020-11-13 11:03     (点击: )

 

讲座名称:Camassa-Holm方程的算子分裂方法

主讲人:赵景军

时间:20201119日  16:00-1700

地点:汇贤楼(122教室)

主办单位:数学科学学院

 

报告摘要

给出了Camassa-Holm方程的算子分裂方法的收敛性分析。主要给出了Camassa-Holm方程数值解的正则性及Lie-TrotterStrang分裂方法的收敛性。

 

专家简介

赵景军,男,哈尔滨工业大学数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哈尔滨工程大学兼职教授、博士生导师。曾访问剑桥大学、阿尔伯塔大学、香港大学、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现任中国仿真学会算法委员会理事,黑龙江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常务理事。主要从事微分方程的数值计算的研究。在SIAM J. Numer. Anal.J. Sci. Comput.等期刊发表SCI论文60余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国防预研基金1项。获黑龙江省科学技术二等奖1项、中国高校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

关闭窗口

重庆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汇贤楼
电话:023-65362798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