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 学院邮箱 English
学院介绍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学生工作招生工作合作交流党建与思政人才招聘
  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 
 学术会议 
 学术访问 
快速通道
 
相关链接
 
重师主页 科研系统 图书馆
教务系统 书记院长邮箱 OA系统
学术报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学术交流 >> 学术报告 >> 正文
学术讲座——沈维孝教授(复旦大学)
2020-11-16 16:00     (点击: )

讲座名称:Weierstrass型函数图像的分形性质

主讲人:沈维孝

时间:202011 18  15:00--16:00

地点:腾讯会议 710 365 865

主办单位:数学科学学院

报告摘要

Weierstrass处处不可微连续函数的图像是分形几何的经典研究对象之一。我们将回顾这些函数图像的研究历史,并介绍近期得到的二分性定理(与任浩杰合作)的证明.

 

专家简介

沈维孝,复旦大学教授,上海数学中心教授。在实动力系统的研究中做出了一系列重要的成果,包括与合作者证明了一维实动力系统中的实Fatou猜想,这曾是一个长期未解决的公开问题。2009年荣获第十二届中国数学会陈省身数学奖,是该奖历届获得者中最年轻的一位,2014年受邀于国际数学家大会作45分钟报告。在国际顶尖数学期刊Ann.Math.Invent.Math.上发表论文。

 

 

关闭窗口

重庆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汇贤楼
电话:023-65362798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