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 学院邮箱 English
学院介绍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学生工作招生工作合作交流党建与思政人才招聘
  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 
 学术会议 
 学术访问 
快速通道
 
相关链接
 
重师主页 科研系统 图书馆
教务系统 书记院长邮箱 OA系统
学术报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学术交流 >> 学术报告 >> 正文
学术讲座——周涛副研究员(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2020-11-18 15:11     (点击: )

 

讲座名称:不确定性量化简介

主讲人:周涛

时间:20201120  10:30

地点:数学科学学院221学术报告厅

主办单位:数学科学学院

报告摘要

不确定性量化是近年来热门的研究课题之一,其应用领域包括水文学,流体力学,天气预测等。报告将介绍性的对不确定性量化的基本问题进行简介。

专家简介

周涛,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副研究员。曾于瑞士洛联邦理工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主要研究方向为不确定性量化、随机最优控制以及时间并行算法等。在国际顶尖期刊如SIAM ReviewSINUM等发表论文50余篇。2016年获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青年科技奖,2017年获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陈景润未来之星”称号,2018年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资助。 2017年起担任国际不确定性量化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for UQ)副总编(Associate Editor in Chief)。同时担任Commun. Comput. Phys. NumericalMathematics: TMA 等多个国际期刊编委。2020年起担任计算数学顶尖期刊SIAM Journal on Scientific Computing编委(AssociateEditor)。2018年起担任国防科工委科学挑战专题领域一“复杂系统模型不确定性评定方法”首席科学家。

关闭窗口

重庆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汇贤楼
电话:023-65362798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