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 学院邮箱 English
学院介绍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学生工作招生工作合作交流党建与思政人才招聘
  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 
 学术会议 
 学术访问 
快速通道
 
相关链接
 
重师主页 科研系统 图书馆
教务系统 书记院长邮箱 OA系统
学术报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学术交流 >> 学术报告 >> 正文
学术讲座——谷岩教授(青岛大学)
2020-11-28 19:48     (点击: )

讲座名称:界面裂纹断裂力学分析的一种新型特殊裂尖单元法

主讲人:谷岩

时间:202012 2    9 : 30

地点:腾讯会议(422 378 712

主办单位:数学科学学院

报告摘要

复合材料界面裂纹渐近位移和应力场表现出剧烈的振荡特性,即振荡的平方根和负平方根渐进性,许多用于表征经典的平方根和负平方根物理场渐近性的传统方法也因此失效。本报告将介绍一种能精确表征复合材料界面裂纹振荡特性的“特殊裂尖单元”及其相应的奇异积分处理技术,可直接通过裂尖单元的张开位移或界面应力实现复应力强度因子的精确求解。

专家简介

谷岩,教授,青岛大学特聘教授,德国洪堡学者,山东省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SCI期刊EABE的编委。主要研究方向为疲劳断裂力学和计算机数值模拟。在国内外本领域刊物发表论文92篇,学术论文Google Scholar的引用量为1700余次。近年来,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完成/在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二项)、山东省省属高校优秀青年人才联合基金项目、山东省高等学校“青创科技计划”项目和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项目等科研项目十余项。曾获得“国际华人计算力学杰出青年科学家奖”、“杜庆华工程计算方法优秀青年学者”和“江苏省优秀博士毕业论文”等荣誉称号。

 

关闭窗口

重庆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汇贤楼
电话:023-65362798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