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 学院邮箱 English
学院介绍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学生工作招生工作合作交流党建与思政人才招聘
  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 
 学术会议 
 学术访问 
快速通道
 
相关链接
 
重师主页 科研系统 图书馆
教务系统 书记院长邮箱 OA系统
学术报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学术交流 >> 学术报告 >> 正文
学术讲座——王发杰教授(青岛大学)
2020-11-28 19:49     (点击: )

讲座名称:一类新型半解析局部无网格配点法

主讲人:屈文镇

时间:202012 2    10 : 30

地点:腾讯会议(422 378 712

主办单位:数学科学学院

报告摘要

基本解法、边界节点法、奇异边界法等无网格方法是一类具有代表性的半解析无网格配点法,具有数学简单、精度高、易于程序实现等突出优点。然而,这类传统的边界型无网格配点法产生的求解矩阵是稠密的,而且往往是病态的,这不仅增加了准确求解的难度,而且使得方法难以直接扩展到大规模复杂几何问题的数值模拟。为了克服上述不足,本报告将介绍一类新型的半解析局部无网格配点法局部基本解法、局部边界节点法、局部奇异边界法。所建立的新型无网格方法以移动最小二乘原理和局部化技术为理论基础,具有稀疏矩阵和非病态方程特性可直接求解大规模问题和复杂几何域问题。

专家简介

王发杰,青岛大学特聘教授。现已在Comput Methods Appl Mech EngrgInt J HeatMass Tran等期刊发表SCI索引论文50余篇,全部论文SCI他人引用550余次,多篇篇论文入选ESI热点论文和高被引论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1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1项,参与了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和国际合作科研项目在内的科研项目10余项。

 

关闭窗口

重庆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汇贤楼
电话:023-65362798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