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 学院邮箱 English
学院介绍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学生工作招生工作合作交流党建与思政人才招聘
  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 
 学术会议 
 学术访问 
快速通道
 
相关链接
 
重师主页 科研系统 图书馆
教务系统 书记院长邮箱 OA系统
学术报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学术交流 >> 学术报告 >> 正文
学术讲座——张涛讲师(重庆科技学院)
2020-12-15 16:26     (点击: )

讲座名称:椭圆方程的无单元Galerkin方法分析

主讲人:张涛

时间:2020 12 20   9 : 20

地点:腾讯会议:682928297

主办单位:数学科学学院

报告摘要

20世纪90年代兴起的无单元Galerkin方法,它基于变分原理,采用移动最小二乘近似来获得试探函数。MLS近似的不足是其试探函数不具有插值性质,这导致本质边界条件不能直接施加。目前,基于修改变分形式的强制方法,如罚方法,是克服这一不足的有效方法。罚方法通过罚因子施加作用。在此之前,罚因子的选取大多数依靠经验或数值实验,我们的研究表明罚因子主要和节点间距相关。报告以椭圆方程为例,具体介绍罚方法处理本质边界的基本原理,无单元Galerkin方法的离散,相关的离散误差估计等。

 

专家简介 

张涛,博士、讲师。2012年获得重庆师范大学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学士学位,2015年获得湘潭大学计算数学专业硕士学位,2019年获得重庆大学计算数学专业博士学位,然后至今在重庆科技学院数理与大数据学院工作。主要从事无网格法和有限元法等微分方程数值解法的研究,在Comput Math ApplComput StructEng Anal Bound Elem等国际期刊发表科研论文6篇,全部被SCI检索,目前主持重庆市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

关闭窗口

重庆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汇贤楼
电话:023-65362798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