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 学院邮箱 English
学院介绍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学生工作招生工作合作交流党建与思政人才招聘
  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 
 学术会议 
 学术访问 
快速通道
 
相关链接
 
重师主页 科研系统 图书馆
教务系统 书记院长邮箱 OA系统
学术报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学术交流 >> 学术报告 >> 正文
学术讲座——王治安教授(香港理工大学)
2020-12-15 10:16     (点击: )

讲座名称:一个双曲-抛物型趋化血管网络模型的相变解

主讲人:王治安

时间:2020 12   23  10  : 30  

地点:腾讯会议:600 692 821

主办单位:数学科学学院

报告摘要

体外血管网络的形成表明,随机分散在凝胶基质(基质)上的内皮细胞可以自发地组织成相互连接的毛细血管网络,并伴有相变。这种现象被称为体外血管生成——肿瘤生长的主要因素。内皮细胞如何以几何形式自组织成毛细血管网络,以及单个细胞如何协同形成连贯的模式,在生物学上至今仍不甚明了。这些一致的网络模式不能用导致点状爆炸或圆形聚集的宏观趋化模型来解释,也不能用描述单细胞行为的微观趋化模型来解释。然而,带阻尼的流体动力学(双曲-抛物)趋化模型可以数值模拟出这种非凡的网络模式的关键特征。在此讨论中,我们将在压力函数的一些结构假设下,报告具有狄利克雷边界条件的半空间双曲抛物系统的相变稳态稳定性的结果。

专家简介

王治安,香港理工大学应用数学系教授。1998年本科毕业于华中师范大学,2007年博士毕业于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20079月至20098月在美国明尼苏达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王治安教授的研究方向为非线性偏微分方程,特别是生物数学中的偏微分方程;在Keller-Segel趋化模型等方程组研究中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研究成果相继发表在国际一流数学期刊JMPASIAM JMASIAM JAMIUMJCPDEM3ASNonlinearityJDE上,且为SIAMJAMJNSJDDEJDE30多个国际著名数学期刊审稿人。获得多项香港研究基金资助, 2019年获得香港数学会优秀青年学者奖。

 

关闭窗口

重庆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汇贤楼
电话:023-65362798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