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 学院邮箱 English
学院介绍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学生工作招生工作合作交流党建与思政人才招聘
  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 
 学术会议 
 学术访问 
快速通道
 
相关链接
 
重师主页 科研系统 图书馆
教务系统 书记院长邮箱 OA系统
学术报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学术交流 >> 学术报告 >> 正文
学术讲座——王东东教授(厦门大学)
2021-05-27 15:11     (点击: )

讲座名称无网格法与等几何分析的协同构造理论与应用

主讲人王东东

时间:2021年5月28日    14:30    

地点:腾讯会议(ID123 566 241

主办单位:数学科学学院

报告摘要

无网格法与等几何分析是近年来计算力学领域得到广泛应用的两类数值方法,两者分别为解决有限元模拟中遇到的高阶问题、与CAD衔接问题、大变形问题、移动边界问题、精确建模问题等典型困难提供了新思路和新方法。无网格法的优点在于仅采用节点来离散计算区域,能够建立任意高阶光滑形函数,非常适合大变形破坏模拟和高阶问题分析,但是不能实现几何精确分析。另一方面,等几何分析实现了CAD建模与计算分析的无缝衔接,具有几何精确建模的特点,但受限于张量积形函数,其模型局部细化非常困难。针对这些问题,本报告提出了无网格形函数和等几何基函数的统一构造理论,构建了无网格等几何统一分析框架。该计算框架综合了无网格法易于模型局部细化和等几何分析几何精确建模的优点,同时具有数值实现简洁性和计算结果最优收敛性。

专家简介

王东东,厦门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无网格法等科学工程计算方法和结构高性能静动力数值仿真分析。研究工作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等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资助。曾获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土木工程系杰出博士毕业生奖、亚太计算力学学会青年学者奖、钱令希计算力学青年奖、国际华人计算力学学会ICACM奖及杜庆华工程计算方法奖等。

关闭窗口

重庆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汇贤楼
电话:023-65362798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