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 学院邮箱 English
学院介绍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学生工作招生工作合作交流党建与思政人才招聘
  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 
 学术会议 
 学术访问 
快速通道
 
相关链接
 
重师主页 科研系统 图书馆
教务系统 书记院长邮箱 OA系统
学术报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学术交流 >> 学术报告 >> 正文
学术讲座——秦厚荣教授(南京大学)
2021-06-10 18:37     (点击: )

讲座名称同余数、二次型和代数K理论

主讲人秦厚荣

时间:2021年6月12日  15:30

地点:汇贤楼326会议室

主办单位:数学科学学院

报告摘要

同余数问题历史悠久,有其研究和现代数学紧密相关。我国田野教授等在同余数方面有突出的研究成果。我们将介绍同余数问题以及我们最近在这一问题上的研究结果。特别地,我们会介绍我们发现的K群与同余数问题的联系。

专家简介

秦厚荣教授现任江苏省数学学会理事长、南京大学数学系主任。2000-2003年获得国家杰出青年基金。首批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计划”(2004年),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主要研究方向为代数数论与代数K理论,曾创造性地提出了确定代数整数环上Milnor群的方法,首次得到了关于Tate核的完整结果,证明了多个长期未获解决的猜想,这些猜想是由美国、德国、波兰等国的数学家提出的。在代数数论与代数K理论的研究中已做出了系统而深入的工作,提出了一个对任何二次域都有效的、突破了初等Abel限制的确定Tame核的方法,解决了K理论中一系列重要猜想,得到了一个应用很广的方法。国际同行称他的方法为“秦方法”。主持了包括国家杰出青年基金在内的多项国家和省部级重大、重点和面上项目。1999年被聘为国际理论物理中心Regular Associate。

关闭窗口

重庆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汇贤楼
电话:023-65362798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