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 学院邮箱 English
学院介绍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学生工作招生工作合作交流党建与思政人才招聘
  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 
 学术会议 
 学术访问 
快速通道
 
相关链接
 
重师主页 科研系统 图书馆
教务系统 书记院长邮箱 OA系统
学术报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学术交流 >> 学术报告 >> 正文
学术报告——杨虎教授(重庆大学)
2022-05-30 16:17     (点击: )


报告名称:高维稀疏线性模型

主讲人:杨虎 教授

邀请人:郭朝会 副教授

时间:202262日   16:00

地点:腾讯会议(ID330 320 724

主办单位:数学科学学院


报告摘要

线性模型是统计学中最悠久的研究方向,没有之一,到今天仍然是方兴未艾的研究方向,比如指数追踪和资产配置,仍然是主要的研究手段。由于指数的编制一定是成分股的线性加权,因此跟踪模型只能选择线性模型。又因为指数的定期调整,针对长周期的日线、周线、月线数据,高维问题不可避免,再加上一个市场几千只个股,决定某个指数的只能是少数成分股,这构成了稀疏性的来源,所以传统的线性模型研究不可避免的会进入到高维稀疏这样的大数据环境之中,随之而来在方法上不在局限于小样本之中,推动线性模型研究深入发展。


专家简介

杨虎,重庆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重庆市学术技术带头人,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组委会委员,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监事会监事,已在国内外正式发表学术论文300,SSCI收录25篇,SCI收录198篇,曾任教育部统计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副理事长,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常务理事,重庆市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理事长,曾担任重庆大学数理学院院长,重庆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重庆市科技青年联合会副主席,全国统计科技进步二等奖,重庆市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院长任职期间获得重庆大学第一个理科博士点凝聚态物理、第二个理科博士点计算数学,是重庆大学数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创建带头人和统计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创建带头人。

 

关闭窗口

重庆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汇贤楼
电话:023-65362798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