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 学院邮箱 English
学院介绍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学生工作招生工作合作交流党建与思政人才招聘
  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 
 学术会议 
 学术访问 
快速通道
 
相关链接
 
重师主页 科研系统 图书馆
教务系统 书记院长邮箱 OA系统
学术报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学术交流 >> 学术报告 >> 正文
学术报告——龚文敏讲师(北京师范大学)
2022-06-23 14:38     (点击: )


报告名称:关于阿诺德猜想的一些最新进展

主讲人:龚文敏 讲师

邀请人:蔡钢 教授

时间:2022624日   14:30

地点:腾讯会议(ID946 187 803

主办单位:数学科学学院


报告摘要

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前苏联数学家阿诺尔德给出了动力系统中庞加莱-伯克霍夫不动点定理一个自然推广,即阿诺尔德猜想。这个猜想是说辛流形上任意一个哈密顿微分同胚映射不动点的个数至少为该流形上光滑函数所具有的最少临界点的个数。此猜想被认为是现代辛几何发展的一个主要驱动力之一。拉格朗日子流形是哈密顿动力系统和辛几何的基本研究对象。本报告将介绍关于拉格朗日相交的阿诺尔德猜想的一些最近的进展。


专家简介

龚文敏,男,讲师,北京师范大学。博士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清华大学博士后。主要从事辛几何,动力系统,非线性泛函分析方面的研究。现主持一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

关闭窗口

重庆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汇贤楼
电话:023-65362798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