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 学院邮箱 English
学院介绍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学生工作招生工作合作交流党建与思政人才招聘
  学术访问
 学术报告 
 学术会议 
 学术访问 
快速通道
 
相关链接
 
重师主页 科研系统 图书馆
教务系统 书记院长邮箱 OA系统
学术访问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学术交流 >> 学术访问 >> 正文
香港理工大学陈小君教授来访我院
2013-06-04 14:44     (点击: )

    2013年5月29日下午4:00, 应我校副校长杨新民教授的邀请,香港理工大学数学系陈小君教授为我院师生作了一场题为《Expected Residual Minimization for Stochastic variational Inequalities》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我院院长吴至友教授主持,杨新民教授、我院大部分从事运筹学的老师和研究生听取了本场报告。

    陈教授首先从确定性非线性补偿问题和残差最小化问题的关系入手,指出在随机情形上存在的难点,进而给出通过克服该难点得到的期望残差最小化公式。借助于该工具,也成功解决一类随机变分不等式问题。接着,介绍了随机残差函数的光滑样本平均近似逼近的相关性质。利用这些理论结果,还解决了交通平衡分配问题,数值实例显示该方法的优越性。在该讲座中,陈教授介绍他们研究组的最新成果,这些成果引起我院从事优化研究老师们的极大兴趣,也开阔了师生们的视野并提供很好交流机会。

       在报告开始前,陈教授还愉快地接受了作为我校兼职教授的邀请,副校长杨新民教授还亲自为陈教授颁发了兼职教授证书。

 

----------------------------------------------------------

报告人简介:

    陈小君,香港理工大学数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计算数学和最优化领域知名专家。

    主要研究领域:关于非线性或奇异或非光滑方程组的迭代算法;补偿问题及其应用;非光滑优化;随机优化与平行算法等。主持香港RGC(The Research Grant Council of Hongkong)项目7项,主持日本JSPS(Japan Society for Promotion of Science)项目5项,主持澳大利亚ARC(Australian Research Council)项目3项等。是国际十余种著名刊物如:SIAM Journal on Numerical Analysis;Computing, Springer Wien, New York等的编委。已在国际著名刊物如:Mathematical Programming,SIAM J. Optimization,SIAM J. Numerical Analysis等上发表一百多篇学术论文,曾于2012年在本领域内最权威的国际数学规划会议(德国)上作大会特邀报告。

关闭窗口

重庆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汇贤楼
电话:023-65362798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