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 学院邮箱 English
学院介绍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学生工作招生工作合作交流党建与思政人才招聘
  学术访问
 学术报告 
 学术会议 
 学术访问 
快速通道
 
相关链接
 
重师主页 科研系统 图书馆
教务系统 书记院长邮箱 OA系统
学术访问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学术交流 >> 学术访问 >> 正文
贵州大学博士生导师俞建教授做客“三春湖讲坛”
2013-04-18 16:39     (点击: )

【转】4月16日下午,贵州省博弈决策与控制系统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贵州大学博士生导师俞建教授应邀做客我校“三春湖讲坛”,为我校师生带来题为“博弈论、利益冲突与合作的分析”的学术讲座,我校数学学院院长吴至友教授主持讲座。

俞建教授以司马迁《史记》一书中的名句“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下攘攘,皆为利往”拉开讲座帷幕。教授首先为同学们简单讲解了现代电子计算机之父Von Neumann为博弈论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他指出,博弈论是建立经济行为理论最恰当的方法,并针对非合作博弈与合作博弈的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独到见解:他认为,在今后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非合作博弈理论处于基础与核心的地位,而合作博弈理论则起着必不可少的补充作用,并特别分析了非合作博弈论对经济学的贡献。最后,他强调,经济事件发展需要与之相适应的经济理论的支撑,这也是近年来有关博弈论的研究开展得如火如荼的真正原因。

据悉,俞建教授长期从事非线性规划方面的研究工作,他对博弈平衡点及非线性问题稳定性与精炼方面的研究工作曾受到美国科学院院士、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阿罗,美国科学院院士威尔逊以及著名数学家、原美国普林斯顿高级研究员、加州大学数学教授樊畿先生的高度评价。

 

关闭窗口

重庆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汇贤楼
电话:023-65362798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