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 学院邮箱 English
学院介绍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学生工作招生工作合作交流党建与思政人才招聘
  学术访问
 学术报告 
 学术会议 
 学术访问 
快速通道
 
相关链接
 
重师主页 科研系统 图书馆
教务系统 书记院长邮箱 OA系统
学术访问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学术交流 >> 学术访问 >> 正文
西安大略大学邹幸福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2012-07-10 16:27     (点击: )

        西安大略大学邹幸福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201273日下午200,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应用数学系邹幸福教授应数学学院和杨志春教授的邀请,在集贤楼412会议室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单调动力系统与生物数学模型》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杨志春教授主持。

 邹教授由微分方程的基本知识讲起,介绍了单调动力系统与生物数学模型之间的关系,期间例举了许多生动有趣的例子,以说明微分方程与现实联系的紧密性,使大家感受到数学的魅力,进一步加深了利用数学工具来研究现实问题的直观感受。

 

 

  

 

邹幸福教授,于19831989年在中山大学数学系和湖南大学数学系分别获学士和硕士学位。1993-1997年就读于加拿大约克大学并获博士学位, 继而在加拿大维多利亚大学和美国乔治亚理工学院动力系统与非线性研究中心做博士后。1999.1-2004.1在加拿大纽芬兰纪念大学先后任助理教授和副教授(终身教职)2004年开始在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任应用数学正教授(终身教职)。在泛函微分方程与应用动力系统研究领域取得了一系列有影响的创新成果,已发表论文100余篇。现担任Applicable Analysis Journal of Computational and Applied MathematicsCommunications on Pure and Applied AnalysisSCI收录杂志的编委,曾获加拿大国家自然科学和工程基金博士后奖,Petro-Canada青年研究创新奖,安大略省长杰出研究奖。

关闭窗口

重庆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汇贤楼
电话:023-65362798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