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 学院邮箱 English
学院介绍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学生工作招生工作合作交流党建与思政人才招聘
  学术访问
 学术报告 
 学术会议 
 学术访问 
快速通道
 
相关链接
 
重师主页 科研系统 图书馆
教务系统 书记院长邮箱 OA系统
学术访问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学术交流 >> 学术访问 >> 正文
四川大学徐道义教授到我校“三春湖讲坛”作报告
2012-05-27 08:33     (点击: )

    2012年5月24日3:00至4:00, 应数学学院和杨志春教授的邀请,四川大学博士生导师、国家级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徐道义教授在我校图书馆“三春湖讲坛”作了“人生理想与数学问题”的精彩报告。报告会由数学院院长吴至友教授主持,报告厅座无虚席,其中我院近200名学生听取了本场报告。

    徐教授就自己艰辛的求学经历,和对数学研究孜孜不倦的追求过程,将他的人生畅想、感悟与数学问题研究方法等经验毫无保留地作了介绍,也让在座师生们领略了以往那些“激情燃烧的岁月”。 结合自己的这些经历,他还勉励同学们在学习中要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克服自卑感,增强自信心,机遇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只有不断地付出才会有回报。 最后,徐教授耐心地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并对同学们的学习提出了一些好的建议,报告会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

个人简介:
    徐道义,四川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国家级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 徐教授主要从事微分方程与控制理论的研究工作,在中国科学、JDE、IEEE TAC等刊物上发表论文100余篇,曾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7项,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主持完成的成果获四川省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一项、三等奖两项,国家教委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一项,四川省教学成果二等奖一项。由于其学术地位与影响,两度受"国际自动控制联合会"资助到其世界大会做特邀报告,同时,还应邀到美国、加拿大、日本、德国、法国、瑞典、匈牙利、南斯拉夫、新加坡、泰国、罗马尼亚等国家访问。现为美国《数学评论》评论员,《生物数学》常务编委和《微分方程年刊》编委,四川大学数学研究所副所长。

关闭窗口

重庆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汇贤楼
电话:023-65362798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