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 学院邮箱 English
学院介绍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学生工作招生工作合作交流党建与思政人才招聘
  学术访问
 学术报告 
 学术会议 
 学术访问 
快速通道
 
相关链接
 
重师主页 科研系统 图书馆
教务系统 书记院长邮箱 OA系统
学术访问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学术交流 >> 学术访问 >> 正文
澳大利亚科廷大学Kok Lay Teo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2011-12-20 09:50     (点击: )

 

澳大利亚科廷大学Kok Lay Teo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Optimal ControlPractical Motivation and Problem Formulations

 

2011129下午2:30在集贤楼412澳大利亚科廷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Kok  Lay Teo (张国礼)教授受邀为我院作了题为“Optimal ControlPractical Motivation and Problem Formulations "(最优控制:数学模型及其对解决实际问题的启示)的专题学术报告。报告由我校杨新民副校长主持。我院常务副院长金渝光与杜学武、彭建文、张林华、杨志春等教授出席了本次学术报告,参加此次报告的除了我院的研究生之外,还有重庆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教授李声杰以及重庆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博士生、研究生。

教授知识渊博,对数学和相关领域均有透彻了解,报告中他介绍了什么是标准的最优控制问题,以及最优控制问题的数学模型和最优控制在信息工程、电力工程、物流等领域的应用。教授对每个问题娓娓道来,深入浅出,旁征博引,用一个个小故事串联起来,让许多教师与学生了解了最优控制的某些最新发展以及实际应用,开阔了视野。报告结束后,参加学术报告会的教师和学生就各自感兴趣的问题与教授进行了热烈而积极的交流。

通过此次学术报告,大家不仅感受到了最优控制的魅力与实力,也深深体会到了有实际应用背景的数学带给人的无限乐趣。

 

 

张国礼小档案  现任澳大利亚科廷大学数学与统计学系的系主任、教授。张教授曾任香港理工大学数学系的首席教授及系主任。他是国际许多大学(如加拿大滑铁卢大学、澳大利亚南威尔士大学)的兼职教授;是Automatica, Nonlinear Dynamics and Systems Theory11种国际杂志的编委,是 Journal of Global Optimization等刊物主办的10多个专辑的特约编辑。他在运筹学和最优控制理论方面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发表学术著作5部,发表学术论文400余篇,其中仅国际杂志论文近300篇,在国际自动控制界和应用数学界享有很高的学术声望。

    张国礼教授长期从事Operations research(包括computational optimal control optimization)的研究及其在financial portfolio optimizationsignal processing in telecommunications engineering中的应用,并在鲁棒控制理论与应用方面取得了很高的学术成就,发表高水平的国际论文几百篇,张教授是很多国际控制与应用数学杂志的主编与编委,同时张教授还是众多国际会议的主席。张教授在国际控制与应用数学界有很高的学术声望。

 

关闭窗口

重庆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汇贤楼
电话:023-65362798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