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 学院邮箱 English
学院介绍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学生工作招生工作合作交流党建与思政人才招聘
  学术访问
 学术报告 
 学术会议 
 学术访问 
快速通道
 
相关链接
 
重师主页 科研系统 图书馆
教务系统 书记院长邮箱 OA系统
学术访问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学术交流 >> 学术访问 >> 正文
内蒙古大学戎卫东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2011-12-20 09:45     (点击: )

 

重庆师范大学第十五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月之数学学院学术报告之三

 

内蒙古大学戎卫东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对偶定理在贷款定价问题中的应用

 

2011128日下午230,曾任中国运筹学学会、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理事的内蒙古大学戎卫东教授做了一场题为《对偶定理在贷款定价问题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

戎教授首先给大家讲解了贷款定价的概念并介绍了贷款定价的几种方法;利用数学理论,通过建立对偶问题来解决贷款定价问题。戎教授以自己在内蒙古几十年经历的所见所闻做形象的比喻,使得问题通俗易懂。最后戎教授举例说明我国宏观经济运行情况并进行实证分析。在戎教授生动而又富有激情的讲解下,同学们不时的认真做着记录。

此次讲座不但给了大家一次学习交流的机会,与此同时还丰富了知识面扩展了学术视野。

 

 

关闭窗口

重庆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汇贤楼
电话:023-65362798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