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 学院邮箱 English
学院介绍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学生工作招生工作合作交流党建与思政人才招聘
  学术访问
 学术报告 
 学术会议 
 学术访问 
快速通道
 
相关链接
 
重师主页 科研系统 图书馆
教务系统 书记院长邮箱 OA系统
学术访问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学术交流 >> 学术访问 >> 正文
A Perfect Example For The BFGS Method——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戴彧虹研究员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2011-06-03 11:51     (点击: )

A Perfect Example For The BFGS Method

——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戴虹研究员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2011525日下午300,集贤楼412,我院荣幸邀请到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戴虹教授来我院作题为“A Perfect Example For The BFGS Method”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杨新民副校长主持。首先,杨校长为戴教授颁发了兼职教授聘书——特聘戴虹教授为我院兼职教授(任期:2011.05.25-2016.05.24),戴教授将与我院合作带研究生以及合作申报项目。然后,戴教授作了一场花费他大量心血研究的“A Perfect Example”的报告,并赢得了阵阵掌声。


杨新民副校长为戴虹教授颁发聘书


田盈副院长主持听众提问


 

 

虹小档案:

出生于湖南省涟源市,剑桥大学博士后,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计算数学与科学工程计算研究所研究员,钟家庆数学奖、德国洪堡基金、第十届中国青年科技奖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获得者。 中国运筹学会数学规划分会副理事长。

小新闻:

518日,2011IEEE国际通信大会(ICC)最佳论文奖评选揭晓,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博士生刘亚锋和其导师研究员、美国明尼苏达大学罗智泉教授合作的论文“Max-Min Fairness Linear Transceiver Design for a Multi-User MIMO Interference Channel”获此殊荣。该论文给出了联合传输/接收波束成形设计的基本理论刻画,并针对性地给出了有效的计算方法。这是ICC 2011国内大陆学者的唯一获奖论文,也是通信领域信号处理方向的唯一获奖论文。

 

国际通信大会(ICC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Communications的简称)是IEEE通信协会直接主办的学术性大会。在每年全世界各地举办的众多通信会议中,ICCGLOBECOM(全球电信会议)是最具权威性影响的两个综合性国际通信学术大会,被称为IEEE通信协会的两大旗舰型会议。

(小新闻源自科学网)

关闭窗口

重庆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汇贤楼
电话:023-65362798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