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 学院邮箱 English
学院介绍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学生工作招生工作合作交流党建与思政人才招聘
  学术访问
 学术报告 
 学术会议 
 学术访问 
快速通道
 
相关链接
 
重师主页 科研系统 图书馆
教务系统 书记院长邮箱 OA系统
学术访问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学术交流 >> 学术访问 >> 正文
中国科学院文兰院士11月6日来我校作学术报告的通知
2008-11-03 09:34     (点击: )

 

    应重庆师范大学邀请,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数学会前理事长、北京大学数学学院文兰教授将于2008年11月6日(星期四)下午2:30在我校大学城校区凯撒报告厅作题为“从系统的扰动谈起”的学术报告,欢迎全校师生积极参加。

 

 

    文兰教授简历

    文兰,1946年3月生,汉族,安徽省泾县人。1969年毕业于北京大学数学力学系;1981年于北京大学数学系获硕士学位;1986年于美国西北大学数学系获博士学位。1988年至今在北京大学数学学院工作,其间多次在美国西北大学等国外院校作学术访问。1999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2005年当选为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现为北京大学数学学院教授。

    文兰教授主要从事微分动力系统方面的研究,在C1封闭引理、非扩张双曲吸引子、C1连接引理、稳定性猜测、星号猜测、Palis猜测等动力系统的若干困难的基本问题上做出了重要贡献,产生了令人瞩目的国际影响。文兰教授是我国动力系统学术带头人,曾主持自然科学基金委重点项目《动力系统与哈密顿系统》,973 重大项目《核心数学的前沿问题》中的《动力系统》子课题等。

    文兰教授1996年获陈省身数学奖,1997年获求是杰出青年学者奖。主要社会兼职有教育部数学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美国《Discrete and Continuous Dynamical Systems》、《数学学报》、《东北数学》、《微分方程年刊》等国内外学术刊物编委,中国数学会前理事长。

 

 

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

2008年11月3日

 

关闭窗口

重庆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汇贤楼
电话:023-65362798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