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 学院邮箱 English
学院介绍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学生工作招生工作合作交流党建与思政人才招聘
  正高级
 职称 
快速通道
 
相关链接
 
重师主页 科研系统 图书馆
教务系统 书记院长邮箱 OA系统
正高级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师简介 >> 职称 >> 正高级 >> 正文
曾春娜
2015-04-28 13:59     (点击: )

个 人 信 息

姓名

曾春娜

性别

民族

汉族

出生日期

1983.02

政治面貌

中共党员

职称/职务

副教授

毕业学校

西南大学

学历

博士

博导/硕导

硕导

学科专业

基础数学

研究方向

积分几何与几何分析

联系方式

13647661913

个人简历

 

曾春娜,女,副教授,2012年于西南大学获理学博士学位。部分成果为:深入研究了常曲率空间的Bonnesen型不等式与逆Bonnesen型不等式;以“等周不等式”和“等周亏格”为基础,根据周家足创建的两凸域的“对称混合等周不等式”和“对称混合等似亏格”的概念及理论,与他人合作应用这些对称混合等周不等式估计第二类完全椭圆积分;与周家足合作定义全平均曲率矩阵和全平均曲率椭球,提出了一类新的不变运动公式:矩阵型不变运动公式。在“Advances in Applied Mathematics“、“Science in China”、“J. Korean Math. Soc.”、“数学学报”、“数学物理学报”、“数学杂志”等数学专业期刊上发表论文多篇。担任本科解析几何、高等几何、微分几何等课程的教学工作,指导本科毕业论文,为研究生开设微分流形、凸体理论等课程。

 

主要研究项目

主持或参加科研项目及人才计划项目情况(按时间倒排序):

1、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天元项目、11326073、关于积分几何中的运动公式、2014/012014/123.0万元、已结题、主持。

2、重庆市科委自然科学项目、cstc2014jcyjA00019、关于不变运动公式的理论研究及应用、2014/012016/065.0万元、在研、主持。

3、重庆市教委科学技术研究项目、KJ130614、积分几何中不变运动公式的研究、2013/012014/122.0万元、已结题、主持。

4、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1271302、积分几何与凸几何分析及其应用、2013/012016/1250万元、在研、参加。

5、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0971167、积分几何与凸几何分析、2010/012012/1224万元、已结题、参加。

 

代表性成果

1. Chunna ZengLei MaJiazu ZhouFangwei ChenThe Bonnesen Inequality in a Plane of ConstantScience in China ( Series A: Mathematics )2012559):1913-1919

2.曾春娜,岳双珊,周家足,两平面凸域的对称混合等周不等式,数学学报,2012552):355-362

3Chunna ZengWenxue XueJiazu ZhouLei MaAn Integral Formula for the Total Mean Curvature MatrixAdvances in Applied Mathematicsbe appear

4Chunna ZengLei MaYunwei XiaOn Mean Curvature Integrals of the Outer Parallel Body of the Projection ofa Convex BodyJournal of Inequalities and Applications20141415)。

5、马磊,曾春娜,关于Wulff 流情形下的等周不等式的注记,数学物理学报,2015

 

关闭窗口

重庆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汇贤楼
电话:023-65362798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