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 学院邮箱 English
学院介绍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学生工作招生工作合作交流党建与思政人才招聘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图片 
 教务信息 
快速通道
 
相关链接
 
重师主页 科研系统 图书馆
教务系统 书记院长邮箱 OA系统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全国政协委员、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主任、数学学科带头人杨新民教授宣讲全国两会精神
2024-03-21 17:16     (点击: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3月21日下午,我院邀请全国政协委员、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主任杨新民教授作《学习贯彻两会精神 实现科技自立自强 助推高质量发展》专题报告。学院全体教职工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报告由杨江水书记主持。

会上,杨新民教授从大会概况、大会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个人履职与体会四个方面,围绕两会工作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全国两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和深刻内涵进行了宣讲。杨新民教授指出,面对外部压力和内部困难,《政府工作报告》用7点成绩加7项工作,全面客观地回顾过去一年的工作以及来之不易的成绩。新的一年,政府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来确定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并细致介绍今年工作部署中具体可操作的10个方面、30条举措。

接着,杨新民教授重点介绍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全国政协民革科技界环境资源界联组会议、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针对科技创新发表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在激烈的国际竞争中,我们要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从根本上说,还是要依靠科技创新”。针对总书记提出的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杨新民教授对新质生产力的内涵进行细致讲解。

最后,杨新民教授介绍了他在全国两会上提交的《激发高层次人才活力,完善人才评价体系》和《加强高速公路应急车道高效利用》的两个提案。他讲到,一个是重视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提案,健全科技评价体系和激励机制,进一步激发各类人才创新活力和潜力。另一个是要利用信息化手段,实现高速公路应急车道智慧化管理,提升应急车道高效利用水平。

杨江水书记做总结发言,他指出,杨新民教授全面系统生动细致地传达和阐释了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也让我们感受到杨新民教授深度发挥政协委员参政议政职责的情况。针对全国两会精神学习贯彻,杨书记强调:一是正确理解全国两会精神实质,充分认识党和国家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目标与方向;二是结合本职工作,开拓视野、拓宽思路,紧跟国家发展大势,立足本职工作,积极做好教学科研管理和学习工作,为中国式现代化做出贡献。

另外,学院学生代表为杨新民教授献花致敬。

关闭窗口

重庆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汇贤楼
电话:023-65362798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