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 学院邮箱 English
学院介绍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学生工作招生工作合作交流党建与思政人才招聘
  实践活动
 学工队伍 
 团学动态 
 实践活动 
 学生风采 
快速通道
 
相关链接
 
重师主页 科研系统 图书馆
教务系统 书记院长邮箱 OA系统
实践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实践活动 >> 正文
数学协会举行第三届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
2017-05-23 18:33     (点击: )

为进一步增强师范生实践应用能力和创新能力,彰显师范特色,强化学生教学技能。数学协会于2017年5月23日下午在宏徳楼12205教室举办了“第三届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

本次比赛从教师口语、教态、授课内容设计、重难点把握、教法学法、多媒体使用、板书设计等方面对选手进行综合考核。各参赛选手材料准备充分,课堂教学目的明确,教学思路清晰,教学过程设计合理,语言表达准确精炼,教学方法独特新颖。选手流畅的讲解,优美的板书,端庄大方、挥洒自如的仪态,展现了过强的教学技能和教师风采。各位选手可谓都是有备而来,都为我们展示了他们自己独特的风采,讲述的内容丰富多彩,胡敏同学讲述的合并同类项的方法,总共讲述了四种做题方法,每一种都讲述得淋漓尽致,展示出了作为一个师范生应有的风采。还有我们的黄玉莹同学也非常的不错,以其优美的ppt吸引了观众的眼球。活动的最后,我们大三的任雅琴同学对本次参赛选手都进行了精彩的点评,让每一个同学都受益匪浅。本次活动比赛结果为2012级数学与应用数学2班选手胡敏获得一等奖,黄玉莹、胡秋玲获得二等奖,陈志平等选手获得三等奖。

本次师范生技能大赛的成功举办,为师范生提供了一个学以致用的实践与交流的平台,对我校提升师范生实践教学水平,增强就业竞争力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关闭窗口

重庆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汇贤楼
电话:023-65362798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