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 学院邮箱 English
学院介绍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学生工作招生工作合作交流党建与思政人才招聘
  实践活动
 学工队伍 
 团学动态 
 实践活动 
 学生风采 
快速通道
 
相关链接
 
重师主页 科研系统 图书馆
教务系统 书记院长邮箱 OA系统
实践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实践活动 >> 正文
数学科学学院社团简介
2017-09-16 14:03     (点击: )

数学科学学院一共有六大协会,各有特色,造就了数学科学学院特色社团文化。

统计协会

统计协会可以传递给大家的是技能,是知识,是资源,是欢乐……学的是SPSS,MATLAB,LINGO,LaTeX,PPT,EXCEL,我们会提供给你们各种学习资源,同时也会丰富大家的课外生活,结交更多的朋友。或许统计协会不够大,也不够完美。但是它够宽,容纳的了每一个统计人。

陶笛协会

陶笛协会中的每个陶笛爱好者都喜欢携一柄陶笛,用自己的双手与唇吹奏美妙的曲子,给自己,给他人带来不一样的感觉;也可用陶笛吹奏属于自己的心之乐曲,留住每一分每一秒的幸福,将无形的心声有声的演绎、表达出来,让我们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陶笛协会就为充实的学子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在这里,我们将有一大群有相同兴趣爱好的朋友,一起吹奏、演绎陶笛。

数学协会

数学协会,成立于2010年9月,秉承“优秀是一种习惯”,旨在"玩数学"、"和数学交朋友"。它给更多对数学志同道合之人提供了一个轻松休憩的场地。数学协会特色活动丰富,先后举办了师范生技能大赛、数学趣味知识竞赛、三笔字比赛、数独比赛、奥数经验交流会等集学术性与趣味性于一体的活动,在百团中好评如潮。旗下包含了六个部门:师范部,学术部,策划部,财务部,实践部,宣传部。各部门各司其职,工作有条不紊,协会内外兼修,自成立以来不断取得佳绩。

三春茶社

茶是中华文化中一颗璀璨的明珠,他有着千年的历史和独特的风韵,为历代文人墨客所称颂,为海内外人士所推崇,是中国的象征。三春茶社自成立以来,本着以发扬中国传统的茶文化为宗旨,开展一系列茶文化教学、交流等活动。努力继承茶这种传统的文化,并将其发扬光大。

春湖笛箫社

笛箫文化渊源流长,是我国最优秀的传统文化之一。发展至当代,越来越多的人喜爱笛箫,春湖笛萧社聚集了一大群笛箫文化的爱好者,相互学习切磋以促进笛箫技艺的提高,在教学活动中培养了一批零基础起步的优秀学员,并在许多文化活动中进行了笛箫等乐器的表演,为弘扬笛箫文化尽己之力。

演说与礼仪协会

演说与礼仪协会以“丰富会员知识,锻炼会员口才,培养会员能力,促进会员发展”为宗旨,坚持“语言就是力量,说出即有收获”的理念,努力提高会员的口头表达能力、社交能力。积极开展活动,推动校园文化建设,活跃校园学习气氛,丰富学生课余文化生活。锻炼好口才,就到演礼来!

数学科学科学学院将带领这六大特色协会继往开来,让青春碰撞出花火,为营造更有活力的重庆师范大学社团文化而继续努力!

关闭窗口

重庆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汇贤楼
电话:023-65362798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