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 学院邮箱 English
学院介绍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学生工作招生工作合作交流党建与思政人才招聘
  实践活动
 学工队伍 
 团学动态 
 实践活动 
 学生风采 
快速通道
 
相关链接
 
重师主页 科研系统 图书馆
教务系统 书记院长邮箱 OA系统
实践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实践活动 >> 正文
数学科学学院学生赴合川区沙鱼镇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2023-07-05 09:01     (点击: )

2023年7月3日,学院“同心圆”社会实践团于合川区沙鱼镇庙堡村深入开展“函来数往访乡情,推普传遗助振兴”“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学院党委书记杨江水、党委副书记袁小于、辅导员尹博赴实践地慰问指导。

为进一步对接当地需求,精准开展服务,团队首先与沙鱼镇党委政府开展了座谈交流。会上,杨江水书记首先感谢沙鱼镇对我院实践团队的热情接待,向当地政府及各部门领导介绍了学校、学院办学情况、合川及沙鱼镇籍学生在我院学习情况、2023年学校学院招生情况,欢迎沙鱼镇各界来访学院交流,也欢迎当地优秀学生报考重庆师范大学各专业。沙鱼镇负责人从经济、文化、环境、人文、法治五个方面介绍了沙鱼镇的蓬勃发展情况。 “同心圆”社会实践团带队老师对实践团成员提出,始终保持认真负责的态度,带着希望来,带着收获走;牢记社会实践目的,坚决不为老百姓添麻烦;强化本领担当,把理论知识融入到实践当中等三点要求。

开展益智活动

明确目标要求后,实践团成员按计划在庙堡村党群中心开展了“破冰行动”。团队面向孩子们开展了击鼓传花、数字炸弹等有趣的益智活动,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再通过纸杯手工创意画的制作以及制作莫比乌斯环,让孩子们畅聊未来与梦想,鼓励他们勇敢表达自我,树立持续性学习的理念,种下梦想的种子。接下来,团队还将通过多种方式推广普通话和非遗文化,力争圆满完成实践任务。

开展益智活动

通过此次活动,数院青年将理论与实践结合,秉持服务意识,增强了服务乡村使命感和责任感。更明确了自己踏实学习,立志做一名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大学生的使命任务。

undefined

团队成员合影

    本次“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由辅导员柏仕坤、李亚老师带队,成员由来自2021级和2022级15名本科同学组成。

关闭窗口

重庆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汇贤楼
电话:023-65362798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