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 学院邮箱 English
学院介绍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学生工作招生工作合作交流党建与思政人才招聘
  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 
 学术会议 
 学术访问 
快速通道
 
相关链接
 
重师主页 科研系统 图书馆
教务系统 书记院长邮箱 OA系统
学术报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学术交流 >> 学术报告 >> 正文
学术报告——高峰(大型阳光私募基金-暖流资产合伙人)
2016-11-22 15:16     (点击: )

报告题目:信用、科技和人生

主持人:吴至友

时间:20161124日下午1410

地点:特教楼 T2113教室

主办单位:重庆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报告摘要:

报告信用研究在金融领域,尤其是债券投资中的一些实际应用背景,以及科技技术在此领域的应用。

个人简介:

高峰,数学博士,曾任香港中文大学博士后访问学者,美国SAS公司大数据高级顾问,南方基金公司基金经理,深圳市中债投资基金公司总经理, 现任大型阳光私募基金-暖流资产合伙人。

高峰博士于2002年加入南方基金,开始投资和相关研究生涯。高峰博士参与了中国第一支债券基金-南方宝元债券型基金的设计,负责其核心建模工作。高峰博士参与了社保基金的投资方案设计,为公司以第一名的身份获得社保管理人资格作出了重要贡献。在公募公司工作时间,任南方宝元和南方多利等公募基金的基金经理,并协助南方避险、社保年金等基金运作,业绩稳健。在公募基金工作期间,被聘为证券业协会基金债券估值委员会成员。

高峰博士2011年以后开始私募生涯,创办了中国最早一批的债券私募基金公司-深圳市中债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并任大型阳光私募暖流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合伙人。高峰博士主持开发债券信用分析系统-毕方决策支持系统获得业绩关注和好评,为公司获得基金业奥斯卡-中国基金金牛奖等成绩提供了重要支持。此外,高峰博士被国际评级权威公司标准普尔公司聘任为信用分析方法论课程讲师。

高峰博士是中国较早从事大数据分析(数据挖掘)研究及实务工作的人士。高峰博士于2000-2002年在国际大数据权威机构-美国SAS研究所工作,任中国区高级顾问,为电信、银行、券商等行业提供大数据分析(数据挖掘)行业应用和解决方案。

关闭窗口

重庆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汇贤楼
电话:023-65362798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