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 学院邮箱 English
学院介绍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学生工作招生工作合作交流党建与思政人才招聘
  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 
 学术会议 
 学术访问 
快速通道
 
相关链接
 
重师主页 科研系统 图书馆
教务系统 书记院长邮箱 OA系统
学术报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学术交流 >> 学术报告 >> 正文
学术报告——江松院士(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
2018-04-09 16:30     (点击: )
报告题目:Well-posedness and stability of solutions to the 3D steady compressible Navier-Stokes
 equations with large forces
报告人:江松
时间:2018 413  1000
地点:汇贤楼105教室(新闻与传媒学院)
主办单位:数学科学学院
个人简介:

江松,应用数学家。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研究员。19631月生于四川省达县,籍贯四川平昌。1982年毕业于四川大学数学系,1984年在西安交通大学获硕士学位,1988年在德国波恩大学获博士学位。

从事应用数学、计算数学专业研究,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工作,入选2015年中国科学院院士增选初步候选人。2015127日,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

主要从事可压缩流体力学数学理论、计算方法及应用研究。在理论方面,对任何绝热指数γ>1,与合作者证明了具有大外力的三维定常可压缩Navier-Stokes(NS)方程弱解的存在性,以及具有大初值的高维非定常NS方程球/轴对称解的整体存在性。在应用方面,针对武器物理数值模拟的多介质大变形、网格畸变等计算难点,与同事一起提出了若干实用的新算法(如整体ALE局部欧拉自然耦合方法),并研制完成重大武器型号数值模拟软件平台。曾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军队科技进步一等奖、中国青年科技奖、求是杰出青年奖等。

(个人简介来自百度百科)

关闭窗口

重庆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汇贤楼
电话:023-65362798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