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 学院邮箱 English
学院介绍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学生工作招生工作合作交流党建与思政人才招聘
  学术访问
 学术报告 
 学术会议 
 学术访问 
快速通道
 
相关链接
 
重师主页 科研系统 图书馆
教务系统 书记院长邮箱 OA系统
学术访问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学术交流 >> 学术访问 >> 正文
美国纽约大学张家伟副教授来访我院
2013-06-14 12:23     (点击: )

    2013年6月6日(星期四)下午2:30, 应我校副校长杨新民教授的邀请,纽约大学Stern商学院终身副教授张家伟博士为我院师生作了一场题为《Problem of Moments and Distributionally Robust Optimization》的精彩报告。

   报告由我院院长吴至友教授主持,杨新民教授、我院大部分从事运筹学的老师和研究生听取了本场报告。

 

------------------------

报告人简介

张家伟(Jiawei Zhang),1996年毕业于清华大学应用数学专业,1999年在清华大学获得运筹学专业硕士学位后赴美国斯坦福大学深造,师从国际管理优化界的泰斗斯坦福大学终身教授叶荫宇(Yinyu Ye),并于2004年获得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学位。2004年加入纽约大学Stern商学院任助理教授,2008年被纽约大学破格提升为终身教职副教授,2013年荣膺Harold MacDowell Faculty Fellow。

张家伟教授的研究方向涵盖管理优化(Optimization)、随机规划(Stochastic Programming)、供应链网络设计(Supply Chain Network Design)及库存管理(Inventory Management)等当今管理学界的热点领域。

主持并参与美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两项,且因研究成果突出获得2004年INFORMS Optimization青年学者奖、2009 年M&SOM杰出服务奖。担任国际顶级期刊Operations Research、Mathematics of Operations Research的副主编、 Operations Research Letter 的特约副主编,以及Management Science、Manufacturing and Service Operations Management、Naval Research Logistics等期刊的审稿专家。担任INFORMS George E. Nicholson 论文奖评委会、AAIM国际会议程序委员会委员、INFORMS Optimization会议程序委员会委员以及IFORS 2005、POMS 2007、INFORMS2007特邀Session chair。拥有一系列国际同行公认的创新性研究成果,近几年在Operations Research、Mathematics of Operations Research、Manufacturing and Service Operations Management、INFORMS Journal on Computing、Naval Research Logistics等国际顶级期刊上发表高水平论文30余篇,国际会议论文10余篇。被邀请到斯坦福大学、麻省理工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等近十所国际名校讲学。

 

关闭窗口

重庆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汇贤楼
电话:023-65362798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