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 学院邮箱 English
学院介绍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学生工作招生工作合作交流党建与思政人才招聘
  学术访问
 学术报告 
 学术会议 
 学术访问 
快速通道
 
相关链接
 
重师主页 科研系统 图书馆
教务系统 书记院长邮箱 OA系统
学术访问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学术交流 >> 学术访问 >> 正文
清华大学数学科学系步尚全教授来访我院
2013-05-31 16:39     (点击: )

    5月17日上午10:30,清华大学数学科学系博士生导师步尚全教授莅临我校,并为数学学院的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带来了一场题为《Well-posedness of Vector-Valued Differential Equations with Periodic Conditions》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数学学院副院长杨志春教授主持。

    讲座上,步教授从其以前的研究结果出发,针对带周期条件的向量值微分方程,引入了一类Sobolev空间,通过讨论乘子的性质,刻画了此类方程解的存在性等相关问题。步教授的讲座不仅介绍了Banach空间理论的前沿问题,同时也向青年学者和研究生阐述了如何从具体问题出发来从事科学研究工作。

 

报告人简介:

      步尚全,清华大学数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1985年本科毕业于武汉大学,1990年在法国获得博士学位,1990-1992年在武汉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1994年在清华破格晋升教授。

    步教授研究领域主要为泛函分析中的Banach空间几何学和向量值调和分析,已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其中绝大部分被SCI检索,并被国际同行引用100多次。作为项目负责人,自1991年至今未间断地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资助,还获得霍英东青年教师基金和教育部优秀青年教师资助计划的资助,2000-2002年获得德国洪堡基金的资助,2005年获得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的资助,2009年再次获得德国洪堡基金的资助。
   步教授于1995-1997年在法国巴黎第六大学任教并进行合作研究,2000-2002年在德国Ulm进行合作研究,2005年1-7月在法国Besancon大学任教并进行合作研究,2009年1-3月在德国Ulm大学进行合作研究。现为《数学学报》英文版和中文版的编委,《应用泛函分析学报》的编委。

关闭窗口

重庆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汇贤楼
电话:023-65362798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