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 学院邮箱 English
学院介绍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学生工作招生工作合作交流党建与思政人才招聘
  团学动态
 学工队伍 
 团学动态 
 实践活动 
 学生风采 
快速通道
 
相关链接
 
重师主页 科研系统 图书馆
教务系统 书记院长邮箱 OA系统
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改革创新勇探索 提档升级亮决心——数学科学学院学习力提升训练营第三课
2016-05-09 09:39     (点击: )

为改革传统办学模式,对学校人才培养和育人工作进行提档升级,数学科学学院于2016年5月5日16:30在学院楼122教室开展学习力提升训练营的第三课。该课程特聘数学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毛霞老师主讲,数学科学学院各年级辅导员程伟老师、韩彦坤老师、王韵老师、张珍瑜老师、谭晋怡老师等分管带队进行PK学习。

课程上毛霞老师充分尊重学生的主体地位,让学生在参与过程中亲身体验、感悟,在体验中学会自我反思,对学生进行创新思维的自我塑造。毛老师以“清晨三件事”出发,直切学生疑惑,明确解答。毛老师利用“平衡论”,与同学互动,深刻剖析同学们内心情绪,提出对内思考的意识,引导学生关注自己的幸福度并找到自己的目标。

课堂气氛热烈,学生积极踊跃。毛老师继续阐释“如何管理自己的情绪”——“第一个E让你看到情绪”、“第二个E让你看到真相”、“第三个T让你回到初心”,“第四个A让你开始行动”,使事情阶段层次化、清晰化,通过自我平衡的调节方法,讲出自己的情绪,评估事情本身,采取行动解决,以此提高自我管理能力、行动执行力。

该课程更创新引进“六眼检视法”,充分激发师生互动,打破传统“师授生收”课堂教学模式,引导学生自我发现、自我探索、自我思考,将课堂真正还给学生,保障教学思维内外接收。同学们通过“对内思考”模型进行自我评估,通过“对外思考”模型考量“如何提升”,从自己、相关人、旁观者、摄像机、偶像以及未来的视角出发,聚焦生活中的困难之事,逐步打造平衡、科学的人生。课堂别具一格,以创新教学方式激发学生的思维浪潮。

表彰环节上,毛霞老师对每位同学的成长进行点评,肯定每位同学的精彩表现,同时也指出不足并给予了宝贵意见。毛老师采用新颖,灵活的教学方法充分调动学生参与课堂的积极性,极大激发了学生“自我认识、自我改造”的主观能动性,提高课堂效率。学风训练营为实践教学水平,培养“创新、开放、协调”型人才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同时,也为我院加快“内涵发展”增添了活力。

关闭窗口

重庆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汇贤楼
电话:023-65362798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