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 学院邮箱 English
学院介绍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学生工作招生工作合作交流党建与思政人才招聘
  研究生教育
 研究生动态 
 导师信息 
 专业培养 
 课程建设 
快速通道
 
相关链接
 
重师主页 科研系统 图书馆
教务系统 书记院长邮箱 OA系统
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概况

  我院自1997年以来,已先后在数学和系统科学两个一级学科,包括运筹学与控制论、应用数学、基础数学、计算数学、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系统理论、系统分析与集成、学科教学(数学)、课程与教学论和数学教育学等10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进行招生,至今已招收全日制硕士研究生近1000人,非全日制(在职)硕士研究生100余人,联合培养博士近20人,为国家和地方人才培养做出应用贡献。

  学院现有硕士生导师54人,博士生导师10人,其中教授34人、副教授20人、博士45人。拥有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国家级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中国青年科技奖获得者、德国洪堡学者等各1人,教育部新世纪人才和巴渝学者各2人,重庆市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重庆市首批百名学术学科领军人才、重庆市百名杰出科技领军人才各1人,省部级学术技术带头人5人,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的专家4人。还有中国数学会副理事长、中国运筹学会副理事长、中国系统工程学会副理事长、重庆市数学会副理事长、重庆市运筹学会理事长、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评审专家、首届全国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一等奖、重庆市五一巾帼标兵、教育部科技委数理学部委员、重庆市社会实践优秀指导教师、重庆市思想政治工作先进工作者等各1人,重庆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2人。

  学院拥有优良的教学科研平台,包括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最优化与控制)、重庆市重点实验室(运筹学与系统工程)、重庆市高校重点实验室(运筹学与控制论)、重庆市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数学)、重庆市院士工作站、重庆市首席专家工作室、重庆市海外引智工作站、重庆市重点人文社科基地(课程与教学论)、重庆市创新团队2个(最优化理论及应用、非线性系统理论及应用)、重庆市研究生创新基地(数学)、重庆市研究生优质课程4门(凸分析与集值分析、矩阵分析、现代课程论研究、数学教育学)、重庆市研究生导师团队(应用数学)、重庆市专业硕士联合培养基地(重庆市南渝中学)等。

  我院研究生先后获重庆市优秀硕士学位论文近20篇,获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一、二、三等奖,全国学科教学(数学)专业教学技能大赛一、二等奖等全国性奖励近百人次,获重庆市科研创新项目项6项。研究生毕业最终就业率近100%(毕业当年12月份统计数据),一次性就业率在学校常年保持前列(毕业当年6月份统计数据)。就业单位主要集中在中小学校、大专院校(中专、职院、普通高校的教师和教辅人员)、金融行业(银行、证券等)、IT企业、政府部门等。部分学生在数学、自动化、计算机、经济管理等学院相关专业攻读博士学位,我院还长期与澳大利亚联邦大学、四川大学、上海大学、重庆大学、西南大学等国内外高校开展了博士研究生联合培养。

重庆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汇贤楼
电话:023-65362798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