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 学院邮箱 English
学院介绍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学生工作招生工作合作交流党建与思政人才招聘
  团学动态
 学工队伍 
 团学动态 
 实践活动 
 学生风采 
快速通道
 
相关链接
 
重师主页 科研系统 图书馆
教务系统 书记院长邮箱 OA系统
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数学微课设计”讲座
2019-03-20 10:10     (点击: )

为了进一步提高我院学生师范技能,我院于2019年3月19日16:30在汇贤楼123室举办了“数学微课设计”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我院师范技能教学名师仲秀英教授主讲,我院2017、2018级同学积极参加踊跃参加。

讲座一开始,仲老师为大家讲解了“什么是微课”,并重点阐述其包含的三大要素,即选题、教学设计、目的。选题应该选最有激情、最有可实践性、最易构成画面的一个知识点,或者是最熟悉的课程中最熟悉的一个教学环节;教学设计应注意三个部分成即引入、分析、结尾,引入即用生活实例、生活应用、生活现象去打破传统、博人眼球,分析即做到内容精、信息化、应用强,结尾即学会回顾总结、拓展作业以及课后思考;教学设计的目的不仅是增加关注度,还是解决学生知识疑惑的途径,也是能让学习者随时随地都能学习的一种方式。接着,仲老师以“圆面积计算公式”、“黄金分割比例”、“正态分布”、“加权平均”等课题为例,给大家展示了优秀的微课设计。通过这些优秀的案例,仲老师建议同学们要不断提升微课设计能力、进一步提高师范生技能。

此外,本次讲座还邀请了两名研究生分别分享了他们在录制过程中的建议和在教学设计上的经验。

同学们都纷纷表示,通过本次讲座进一步学习了教学设计的方法、技巧,希望能在日常的学习中做到学以致用,进一步提升师范生技能。

关闭窗口

重庆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汇贤楼
电话:023-65362798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