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 学院邮箱 English
学院介绍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学生工作招生工作合作交流党建与思政人才招聘
  团学动态
 学工队伍 
 团学动态 
 实践活动 
 学生风采 
快速通道
 
相关链接
 
重师主页 科研系统 图书馆
教务系统 书记院长邮箱 OA系统
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2019届重庆市优秀毕业生暨考研就业经验交流会(一)
2019-06-03 09:50     (点击: )

201962日,数学科学学院2019届重庆市优秀大学毕业生暨考研就业经验交流会于图北楼17101举行,数学科学学院2016级全体学生到场聆听。

首先,2019届重庆市优秀大学毕业生获得者,来自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的程敏同学为大家讲述了她是如何平衡考研与工作。她采取两头掐的方法,在备战考研的前几月和最后几个月她都细心学习,而在中间几个月她她又积极准备工作面试,最终获得考研和工作的双丰收。她告诉同学们一定要懂得取舍,定好自己的目标,并为这个目标一直努力,一往无前。

接着,成功考取四川大学基础数学专业研究生的李佳豪同学分享了他的考研经历。面对招生名额的减少,他依然坚定自我,困难再大也决不动摇,面对40度的高温,艰苦的环境,暑假不曾回家,在简陋的寝室过着白天加黑夜,“5+2”的备考模式。对于数学分析和高等代数来说,他倡导一遍一遍过教材,直到任何一个知识点都知道在教材的哪一个地方,最后将数分和高代的教材看了五遍。最后学长送给同学们三句话。要处无为之事,行不言之教。尽管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

然后,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的朱静同学讲述了她考研至西南大学学科数学的奋斗经历。面对西南大学这几年都没招生过的专业,为了心中的教师梦,她依然砥砺前行!从各种途径搜集资料,用理解的方法构架框架,关注当年的教育热点等,这些都是她考研成功的秘诀。

紧接着,成功签约重庆巴川中学的何蔓同学讲述了她就业的历程。她为大家讲述了找工作的四部曲:从简历制作到搜集招聘信息,从面试准备到现场面试,何曼同学讲述了各个环节的注意事项,让在座的同学们受益匪浅。

最后,来自统计学成功签约中国移动的邓小玲同学讲述她准备就业的故事。说到成功就业移动公司的流程,首先通过层层的面试、笔试选拔,最终成功!她还为同学们加油鼓气,跟同学们说,从现在开始,一切准备都来得及。要找工作时要有最基本的自信,会鼓励自己,告诉自己非常优秀,天生我材必有用,都会成为自己心目中的样子!

      

      

      



 


 


 


 

关闭窗口

重庆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汇贤楼
电话:023-65362798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