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 学院邮箱 English
学院介绍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学生工作招生工作合作交流党建与思政人才招聘
  学生风采
 学工队伍 
 团学动态 
 实践活动 
 学生风采 
快速通道
 
相关链接
 
重师主页 科研系统 图书馆
教务系统 书记院长邮箱 OA系统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热烈祝贺我院蒋凤同学荣获2008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
2009-12-09 10:58     (点击: )

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主办的2008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评选结果揭晓,我院2007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学生蒋凤有幸成为提名奖获得者。

2008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评选活动是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激励广大青年学生自立自强,奋发成才而举办的重要活动。通过这一活动,在广大青年学生中发现和树立一大批勤奋学习、不畏困难、勇于进取的先进典型,引导更多的学生向他们学习,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此次评选活动于2008年10月启动,全国956所高校的9701名大学生参选。活动全程有447万学子通过网络实名注册,参与投票。经过校级、省级、全国评选和评委会评选,最终产生10名“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100名“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800名“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获得者,他们将共同分享由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提供的220万元“中国大学生新东方自强奖学金”。

 

相关链接:

蒋凤,1987年07月出生,汉族,团员。她来自重庆偏远农村,前些年,父亲多次生病并发生意外事故,用光了家里的所有积蓄,还欠了很多钱,并且留下后遗症,身体衰弱,不能工作,家里的负担全落在母亲一人身上,家里还有年幼的她和妹妹需要照顾,而且家里的庄稼也不好,灾害多.母亲由于过度劳累,也病到了.由于家里欠太多钱,母亲不愿去医院检查,一拖再拖.2003年,母亲被查出患了严重肝硬化腹水,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很多时候连生活都不能自理,常年在家吃药,每个月都要用500多元,而且每年还因病危住院数次,又得花去不少钱.2005年,父亲又患了严重腰椎肩盘突出症,卧病在床,又借了很多钱医治,但现在也只能做轻微的活。村里的人都建起了漂亮的楼房,而她家的房子仍破旧不堪,在风雨中摇摇欲坠。加上妹妹又在上高中,她又在读大学,对已负债高垒的家更是雪上加霜,她的大学费用实在无着落。而且现在庄稼灾害多,金融危机影响,父亲连自己的生活费都难挣到,所以她和妹妹的费用没有着落。幸好有国家助学贷款,她才能继续她的学业至今。
    从进入这所学校的第一天起,她就立志要闯出自己的天地。因为家庭贫困,她需要靠自己的努力来解决自身的温饱问题,于是她从大一第一学期开学不久便开始做兼职,在锻炼能力的同时缓解了经济上的压力,并将继续进行下去。做兼职很忙,也会有很累的时候,通常在别人休息的时候,她却在为她的生计忙碌着,也曾羡慕别人无忧无虑的生活,但是她并不因她的贫困而感到自卑,反而为她自己感到自豪,因为她靠她的双手养活了她自己,她靠自己的努力出色的完成学业与工作。而且她在养活自己、出色完成学业的同时帮助她读高中的妹妹,解决她生活上的困难。虽然她家庭贫困,但她时刻牢记老师亲人的教诲:人穷志不穷。她非常珍惜她能读大学这个来之不易的机会,时刻提醒着自己要自强自立,不要求最好,一定要要求更好,而她也用她的实际行动来实现她的理想——把自己培养成一个综合型高素质的现代化人才,全面适应社会发展,积极为中国教育事业做贡献。

    她是个师范生,将来的就业方向是教师,为了将来自己能胜任老师这个职业,一直以来她不断培养自身的师范技能。刚大二时,她在准备过重庆市计算机C语言二级测试和普通话水平二级乙等测试。此外,她时刻不断加强自身的师范技能,比如学习掌握好她们要求的必修课和选修课等学科,丰富自己的知识,注意三笔字的训练等,对于这些,她都有做了相应的一些规划,现在也正在操作中。在学习和工作之余,她每个学期在校期间均家教,在家教的过程中她深刻的体会到了老师的含辛茹苦,也明白了作为一名老师应该具备些什么素质。国家对她的帮助她以她的最好工作回报社会。

    一进大学,她就非常刻苦学习,大一就评了综合奖学金二等,大三以来,获得国家助学金一等两次,二等一次,她积极参加学校活动工作,还被评为学校优秀干事,积极申请入党,长期写思想汇报,以此促进她思想,她以极大的热情参加着课余活动,处处注意发挥党员的先进代表作用,处处做到自强不息。四川大地震时,她们积极捐衣捐物,尽她们最大可能帮助她们苦难的同胞,并积极参加受灾学生一帮一心理辅导。

   
她在大学的生活中、学习中、工作中获得越来越多的东西。她感觉到自己在实践活动中不断地成长和成熟,而且,她很享受活动过程中不断挑战自己、充实自己的快乐,保持积极乐观的态度。在这段黄金般的岁月中,她学会了认识自己,认识社会,认识人生,感谢父母,感谢社会,感谢国家,感谢一切她应该感谢的人,在平凡的日子里不断丰盈自己年轻的心灵,而使每一个日子都变得不平凡而值得回忆。只有这样,在将来的回忆中,追忆这段充满激情与欢乐、友情与亲情、理想与追求的大学时光,方能青春无悔!

数计学院   张文毫     供稿

关闭窗口

重庆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汇贤楼
电话:023-65362798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