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 学院邮箱 English
学院介绍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学生工作招生工作合作交流党建与思政人才招聘
  学生风采
 学工队伍 
 团学动态 
 实践活动 
 学生风采 
快速通道
 
相关链接
 
重师主页 科研系统 图书馆
教务系统 书记院长邮箱 OA系统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2020届重庆市优秀毕业生--熊晓莉: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2020-07-02 09:15     (点击: )

一、个人简历

熊晓莉,女,中共预备党员,数学科学学院金融数学专业2020届毕业生。现已成功保研至上海大学继续学习深造。

二、个人事迹

回顾她的大学四年,她的生活非常充实。她不仅能在学习上保持名列前茅,对学生工作和知识竞赛也毫不落下。

在学习上,她从不懈怠,始终把学习放在第一位,踏踏实实努力学习好自己的专业基础知识和技能。通过不懈努力,她连续获得了6次综合奖学金一等奖,3次国家励志奖学金,3次“三好学生”。除了学习专业课程,她还积极考取各种证书,为自己的未来奠下坚实的基础。

她性格内向,刚进大学,很少与他人交流。后来,她选择担任班里的学习委员来锻炼自己。工作期间,她以一颗服务同学的诚心和认真负责的耐心,出色地完成了所有工作,同时也收获了同学们的认可,被评为“优秀学生干部”。后来,她借着自己的闲暇时间,帮助辅导员做事,认识了更多的老师和同学,提升了自己的处事能力。

大学少不了各种各样的比赛,同学们都希望在这些活动中能够发掘更加强大的自己,她也不例外。为了更多的展示自己,她积极参与学科知识竞赛,经过两个月的暑假建模,数学竞赛的多次参与,历时5个月的市场调研大赛,最终获得了全国大学生建模大赛重庆市一等奖,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重庆市二等奖和三等奖,以及全国市场调研分析大赛全国一等奖。

在一切的荣誉背后,都需要汗水的付出。为了学好专业知识,她每节课都认真对待,笔记多达十几本,还经常前往图书馆查阅辅导书解决疑惑。为了提升自己的领导能力,她积极参与学生工作,及时与老师和同学沟通,并在学院楼和教学楼之间来回穿梭。为了增强自己的竞赛能力,她在数学建模比赛期间奋战了三天三夜,每天只睡了4个小时;她在数学竞赛前做了以往所有的竞赛题,借阅了多本习题参考书籍,公式定理在笔记本上写得满满当当;她在市场调研分析大赛期间与队友几乎天天呆在学院楼,模型和论文改了很多遍,封面也是一遍又一遍地修改到完美,演讲稿和彩排都打磨到极致,最终完成了72页的论文成果,挤进了全国前20名,获得全国一等奖。

“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她即将开启她的学习新征程,并继续在学习上努力奋斗,在政治上践行一名中共预备党员的责任和义务,在活动中更加积极上进,在工作中勤勤恳恳,认真努力地做好每件事,热爱党,热爱生活。同时,她也将以百倍的信心和万分的努力去迎接更大的挑战,用辛勤的汗水与默默地耕耘来谱写灿烂的前程。

关闭窗口

重庆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汇贤楼
电话:023-65362798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