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 学院邮箱 English
学院介绍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学生工作招生工作合作交流党建与思政人才招聘
  学生风采
 学工队伍 
 团学动态 
 实践活动 
 学生风采 
快速通道
 
相关链接
 
重师主页 科研系统 图书馆
教务系统 书记院长邮箱 OA系统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2021届重庆市优秀毕业生--刘俊凤:努力做一名内心强大的追梦人
2021-06-30 22:12     (点击: )

一、个人简历

刘俊凤,女,汉族,数学科学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2021届毕业生,现推免至重庆大学硕士研究生。

二、个人事迹

大学四年,漫长而又短暂。在这四年,她经历了很多,有失败,也有成功。其中,最大的收获是磨练了她一颗强大的内心。她始终坚信,失败并不可怕,而是要学会在失败中成长,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是她的终极目标。

刚步入大学时,不是很适应周围的环境和大学的课程,在第一次高代小测试后,她开始反思,对自己重新定位,查漏补缺,寻找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虽然努力了,但不一定会成功,但是只要内心足够强大,谁也阻止不了你进步。接连几次的高代测试依旧不是很理想,她坦然接受一次次的失败,没有轻言放弃,而是逐步更新学习方法,弄明白每个知识点,虽然过程很艰辛,但结局还算美好。

大学期间,她勤奋刻苦,争分夺秒,几乎把所有的时间都花在学习上。课堂上,她专注老师的每一句话,认真思考上课的内容,全程做好笔记。课后努力消化上课的内容,无论是平时还是周末,在图书管都能看见她的身影,因为她始终相信,知识就像是天空一样,是没有边际的。经过长期的努力和坚持,她的学业成绩一直排名年级第一,在大学期间,她获得了三次国家励志奖学金、五次一等奖学金,一次二等奖学金,并连续三年被评选为校级“三好学生”,一次“重庆市三好学生”。同时,她还获得普通话二级甲等证书、英语四、六级证书、计算机二级良好证书以及教师资格证书(高中)等。除了学习专业课程之外,她还追求实践,努力从全方面提升自我,积极参与各类专业知识竞赛,并在第十一届、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荣获重庆市一等奖,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荣获重庆市三等奖。

在大学期间,她还积极参加各类社会实践活动,比如各类志愿者活动,三下乡活动等。她还加入了社团,并从中收获到了不少的技能,丰富了阅历。除此之外,她还利用暑假时间担任家教,努力锻炼和提高师范生技能。

大学四年,有成功也有失败,有欢笑也有泪水,有圆满也有遗憾,人生很漫长,没有谁的一生都是一帆风顺的,但只要我们有理想,有追求,有一颗强大的内心,人生就没有过不去的坎儿!前路充满未知,“越努力,越幸运!”幸运只会垂青有准备的人,让我们努力做一名内心强大的勇敢的追梦人!

关闭窗口

重庆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汇贤楼
电话:023-65362798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