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 学院邮箱 English
学院介绍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学生工作招生工作合作交流党建与思政人才招聘
  研究生动态
 研究生动态 
 导师信息 
 专业培养 
 课程建设 
快速通道
 
相关链接
 
重师主页 科研系统 图书馆
教务系统 书记院长邮箱 OA系统
研究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动态 >> 正文
数学科学学院研究生学术论坛活动顺利举行
2021-12-03 17:07     (点击: )

                         数学科学学院研究生学术论坛活动顺利举行

202112月2日下午14:30,数学科学学院第二十五届学术活动月之第五届学术论坛在汇贤楼121教室和123教室顺利进行。此次活动主要是为了增强同学们参与学术活动的积极性,培养同学们对学术研究的兴趣,进一步培养和提升学术思维和学术习惯,从而活跃全院的学术氛围。

本次学术论坛由李明振、张新功、周寿明三名老师担任121教室的评委,李小林、高英、蔡钢三名老师担任123教室的评委。大赛有学硕13名、专硕17名共30名同学参加,各选手注重对选题背景,学术研究创新点及学术拓展的论述,面对评委老师们严格而专业的提问,选手们能从容冷静的回答,并虚心接受各位评委的建议,整个过程充满着浓郁的学术氛围。

其中,121教室主要是来自专硕的同学。专硕的同学们,为我们在数学和数学教育研究上提供了多样化的视角,更是感受到了他们精益求精、严谨认真的科研态度和锲而不舍的进取精神。随着教育研究的发展,数学教学模式与日俱增,不论教学模式与方法怎样改变,其目的都是为了更好地调动学生学习兴趣,启发学生数学思考,发展学生的数学核心素养,周子琪带来核心素养视角下的小学“24点”活动获得了121教室的最高分。123教室主要是来自学硕的同学。学硕的同学们,从自己的专业角度出发,打开了我们的数学视角。其中,芬斯勒几何学的强劲发展是现代几何发展的必然结果,它不仅丰富了基础数学的内容,而且在其他领域方面被广泛应用。芬斯勒几何的研究和发展是现代微分几何前进的一大步,它无论是在数学还是在其他领域的研究中,都有着不可抵挡的发展趋势。来自2019级基础数学的曹科响,在讲解过程中,语言清晰,逻辑严密,富有感染力,获得了123教室的最高分。

针对本次比赛,各位同学的参与度都特别高。总体上,同学们讲解论文时,PPT的制作不花哨,内容与选题相契合,着重突出了研究背景和最新研究进展,有鲜明的创新点。最后,师生上台合影留念,数学科学学院研究生学术论坛取得圆满成功。每一次学术论坛的成功举办都离不开各位老师和同学们的支持,相信我们数学科学学院的学术论坛会越办越好!

 

关闭窗口

重庆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汇贤楼
电话:023-65362798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