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 学院邮箱 English
学院介绍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学生工作招生工作合作交流党建与思政人才招聘
  科研通知
 
快速通道
 
相关链接
 
重师主页 科研系统 图书馆
教务系统 书记院长邮箱 OA系统
科研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通知 >> 正文
2008年9月24日学术报告通知
2008-09-23 00:06     (点击: )

 

    应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运筹学与系统工程重点实验室邀请,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陈敏研究员于2008年9月23-25日访问我校,并于2008年9月24日(周三)下午3:30在校本部5101学术报告厅作题为“中国股票市场有效性研究:兼论如何在实际中正确使用统计方法”和“浅谈金融风险管理”的学术报告,欢迎全院师生积极参加。

 

  附陈敏研究员简介:

  陈敏,研究员,博士生导师。1982年毕业于山西大学数学系,获学士学位。1989年在山西大学数学系获硕士学位。1996年在中国科学院应用数学研究所获博士学位。1996年-1998年在中国科学院系统科学研究所从事博士后研究。1998年起在中国科学院应用数学研究所工作。2002年6月-2002年12月任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院长助理。从2003年1月起任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副院长。2004年起任全国统计方法应用技术标准化委员会主任委员。

    1998年-2000年访问加拿大Regina大学数学与统计学系 从事博士后研究。先后访问加拿大、香港、台湾等地的大学和科研机构。

    主要研究方向为:时间序列分析、参数和非参数统计中的渐近理论、应用统计和数理金融。在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Statistica Sinica"、"Statist.& Prob. Letters"、"Commun.Statist.-Theory Meth"、"J. Statist. of Canadian"、"中国科学"等发表论文50余篇。

    曾获中国科学院院长奖学金特别奖、国家统计局全国统计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等。


 

 

 

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
                          2008年9月22日

关闭窗口

重庆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汇贤楼
电话:023-65362798  邮编:401331